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各电商平台交出“618”亮眼成绩单 “下沉市场”成最激烈的战场之一

发布时间: 2019-06-20 10:43:12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祝云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19日凌晨,各大电商平台都交出了2019年“618大促”的成绩单——天猫“618”启动1小时,成交量超去年10小时,过百品牌成交额超过去年“双11”;京东“618十六周年店庆”累计下单金额2015亿元;拼多多平台订单数超11亿笔,GMV同比增长超过300%;网易考拉“618环球购物节”开跑仅101分钟,销售额突破去年“618”首日……

  此外,618还吸引了苏宁易购、唯品会、网易严选、蘑菇街等综合平台,云集、贝贝等社交电商平台,寺库、洋码头等跨境电商平台参战。俨然已成为上半年最大的一场线上狂欢!

  而在这场狂欢中,“下沉市场”成为了今年电商巨头们争夺最激烈的战场之一。据了解,阿里方面通过聚划算、淘抢购、天天特卖等淘系11个营销平台,宣称“开启史上最大投入”,助推品牌商家加速下沉;苏宁则在“618”期间通过5000家苏宁易购县镇店让好产品下沉到乡镇,30365+46项服务承诺下沉至超1000家县级服务站;京东“618”发起“LBS城市接力赛”活动,覆盖国内360多个城市,从城市覆盖数量上来说是以下沉市场为主,同时,京东在近期开启了“618”的首场预热活动“全面拼购日”,也看出京东“下沉”的决心。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电商经过多年的发展后,各平台在一二线城市中增速逐渐减缓,反而盯准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拼多多强势崛起,保持着高速增长,甚至在活跃用户数上超越了老牌电商巨头京东和唯品会。因此,巨头们选择“下沉市场”,一方面,可以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到“618”当中,另一方面,也可以获得更多新流量。

  针对电商巨头为何纷纷瞄准下沉市场,曹磊总结出以下两大因素:第一,由于“下沉市场”中城市所处区域不同,发展阶段差异明显,这使得当地的消费观念、对价格的接受程度上有着明显的偏差,同时,部分地区物流的难以触及,也会成为电商平台“下沉”过程中将要面临的问题;第二,尽管是“下沉市场”,消费者也会趋于理性,因此各家电商在下沉市场的争夺战中,还需要更加完善的服务体系,提供高性价化的差异化产品,才能在获取新流量的同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实现正循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