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支付宝用户遭遇被盗 全额赔付秒到账

发布时间: 2019-05-31 09:49: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银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2005年,支付宝推出了“你敢付,我敢赔”用户保障计划,承诺如果用户遭遇被盗,将得到全额赔付。近日,支付宝宣布升级保障计划,如果经AI审核符合相应条件,将能实现“赔付秒到账”。

  据介绍,“秒赔”服务基于支付宝的AI技术。如果用户遭遇账户异常,可拨打客服电话95188或在支付宝账单页申诉,并提供相应资料。如果资料提供无误,经系统核实确系账户被盗,会自动完成理赔,处理时长可缩短至“秒级”。在试运行期间,部分用户甚至刚刚挂断客服电话就收到了理赔款。

  支付宝安全团队表示,每一笔交易都会受到智能风控系统的保护,加上AI、生物识别等技术,目前支付宝的交易资损率已低于千万分之五,远低于国际同行,被盗已是极小概率事件。即便发生被盗的小概率事件,支付宝也承诺100%全额赔付。

  支付宝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理赔成功的用户有8成是在24小时内收到理赔款。“秒赔”服务推出后,将会有更多用户能更快收到理赔款。但如果用户提供的信息不足或案情比较特殊,理赔时间会稍长,不过通常不会超过3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