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步入长达4个月的伏季休渔期 “洋海鲜”甬城走俏

发布时间: 2019-05-03 14:42: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起,宁波市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对于喜欢品尝鲜活海鲜的市民来说,又将步入长达4个月的“煎熬期”。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不少市民赶在全面禁渔前加紧囤货,越来越多进口商抓住机遇,采购进口海鲜补充国内市场空缺。

  随着休渔期开始,宁波口岸上演进口海鲜“总动员”。4月25日,200多吨捕自阿根廷海域的冻鱿鱼抵达北仑港区,迅速办结了通关手续,登陆甬城市场。

  近年来,进口海鲜在消费市场中的比例逐渐增大,除了常见的带鱼、南美白虾和鸦片鱼头等远洋捕捞海鲜外,还有龙虾、三文鱼和帝王蟹等高档进口海鲜,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餐桌。“我们提早向国外供应商订货,补充国内市场供应断层,近期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增加进口品种、数量。”浙江兴业集团有限公司金经理介绍,无论是进口的鲜活海鲜还是冷冻海鲜,已经成为许多餐馆和家庭的重要食材,像南美白虾、三文鱼和龙虾等都卖得很好。现在海鲜进口冷链完善、航线丰富、通关便利,市民更容易买到新鲜实惠的进口货。

  “加长版”休渔制度实施两年来,一些市民逐渐习惯这个保护性政策带来的影响,会在禁渔前开启囤货模式,把家里的冰箱塞得满满的。水产批发商也提前备货,把常见的鲳鱼、小黄鱼、冻虾和冻蟹等入库冷冻储存。今年,部分消费者也开始用上专业冷库,自己买来海鲜,存到冷库里,支付一定仓储费,既比直接在市场上买冰冻海鲜划算,口感也比自己保存的要好。此外,养殖的鱼类、蟹类和贝类海鲜也将加速上市。

  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宁波口岸累计进口各类水产品2.21万吨,货值达6.27亿元,同比增长5%,主要品种为冻虾、冻鱼等。其中,3月宁波口岸水产品进口量为0.96万吨,货值达2.37亿元,分别比2月环比增长210%、70.1%。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