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雅诗兰黛诉网易考拉侵权 海淘商品我们要怎么买?

发布时间: 2019-03-20 11:17: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杭州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3月15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与杭州优买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优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民事裁定书。

  尽管该民事裁定书裁定的是案件不再由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继续审理,换由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但其中披露的案件内容依然引起了广泛关注。

  民事裁定书显示,原告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与被告杭州优买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优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7月12日立案。

  原告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起诉请求判令:1、三被告立即停止实施侵害原告第834258号“M·A·C”商标权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销售侵犯涉案商标的产品,披露侵权产品的供应链或来源;2、三被告立即销毁侵权商品;3、三被告连续三十日在人民网、凤凰网、腾讯网、新浪网、财经网等网站刊登道歉声明,以消除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给原告造成的不利影响;4、三被告连带赔偿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给原告造成的经济损失100万元,以及原告为调查和制止侵权行为所产生的合理费用20万元。

  截至记者发稿,网易考拉方面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网易考拉是网易旗下以跨境业务为主的综合型电商平台。这几年,随着跨境电商的兴起,网易考拉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纠纷也随之而来。不久前的“加拿大鹅”事件鉴定结果出现反复,还有更早之前网易考拉与雅诗兰黛的“小棕瓶”之争等,背后反映的其实是商品供应链的问题,进而是品牌方与渠道之间的博弈问题。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对记者表示,雅诗兰黛及加拿大鹅两起商品争议是非常有代表性的,表面上曝出的是“正品质疑”,实质上暴露的是海外品牌方与跨境电商平台的利益之争,说到底就是一场渠道争夺战。

  曹磊认为,要破解局面,一方面是品牌方与平台达成一致,相向而行。据记者了解,这一改变正在发生。网易考拉方面向记者透露,目前与其直接合作的海外品牌数已达千余家。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行政干预出台政策并尽可能引入技术手段。“比如政府有关部门可建立统一的跨境进口电商商品追溯机制,开发统一的溯源平台或APP,从而可通过统一的电商供应链追溯机制、通用的编码,实现生产、仓储、配送、销售等整个流程的可追溯,让每一件海淘商品有迹可循。”

  曹磊还提醒海淘消费者,在购买海外商品过程中,第一要选择大平台,能够保障放心消费;第二要货比三家,不能只盯着价格,要建立合理预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