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今年境外游去哪儿? 为你盘点主要外币汇率走势

发布时间: 2019-02-21 09:20:55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人民币又涨了。昨天,在岸人民币接连升破6.73、6.7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7236,创1月31日以来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大涨439个基点,为1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第二日上调,昨天调升84个点,报6.7558。

  眼下正是避开春节旅游高峰,错峰出行的好时机,也是规划新一年学习生活和投资的新开始,人民币升值了,其他国家的货币汇率情况又如何呢?

  欧洲:换1万欧元少花2000元

  说起出游,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去欧洲。目前,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为7.6385左右,去年2月20日,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还在7.8574左右。假设以中间价计算,如今杭州市民兑换1万欧元需要近7.64万元,而去年则需要7.86万元左右,算下来,省了2189元。

  如果是去欧洲购物,由于人民币对欧元升值,如今同样购买1万欧元的商品,能省下2000多元,也许可以买个包包了。

  除了欧元外,英镑对人民币也处于贬值走势。从中间价来看,目前1英镑对人民币大约为8.76元,去年此时1英镑对人民币为8.78元左右,看上去变化不大,不过,购买1万英镑的商品,原先需要花8.78万元,现在只需花8.76万元,也能省下一点钱。目前赴英国方向的出境游产品比较少,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选择自由行。

  2月20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再赴欧盟协商脱欧,目前看来,英镑兑美元似乎没有受到英国政治发展的影响,昨天英镑兑美元一度刷新2月8日以来的高点。不过,多家机构认为,如果英国无协议退欧,短期内英镑可能会有较大幅度的下跌。

  日本:将迎来樱花季

  日元是最受低估的货币

  去日本旅游,已经成为很多杭州市民的选择。春节期间,市民韩小姐就去了一趟日本,她回来直呼太美,有时间还要再去。目前来看,100日元对人民币6.11元,对比去年5.81元,日元升值了。不过,虽然日元升值,日本一直是杭州旅游市场的热门线路。接下来,日本将迎来旅游市场最为火爆的“樱花季”,届时游客估计会人满为患。

  昨天亚市午后,美元/日元位于110.85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震荡走高,盘中最高触及110.92,之后自该点略微回落。瑞银集团指出,日元是当前国际汇市上最受低估的货币,预计在未来一年内,美元兑日元将在多方因素下回落至105一线。当前全球政治经济不确定性仍带来持续的避险需求,这将对日元汇率起到提振效果。与此同时,在几乎已经“无债可买”的背景下,日本央行走上政策正常化之路,也是大势所趋。

  澳大利亚:澳元贬值正是旅游好时候

  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此时也正是旅游的好时候,蓝天白云阳光沙滩,让经历了杭州连日阴雨的市民羡慕不已。再加上澳元对人民币贬值,能让出游的市民得到一些实惠。

  按照中间价算,去年春节前1澳元对人民币为5.1元左右,目前约为4.8元,澳元贬值6%,能让游客在购物消费时节省一些花费,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出游前最好提前在国内银行兑换当地货币。

  除了出游,由于澳元对人民币汇率比较低,处在近年来较低位置,多家金融机构认为,2019年在外汇投资中可以更多关注澳元。

  俄罗斯:卢布明显贬值正值淡季实惠期

  俄罗斯卢布自2014年10月份开始持续贬值,目前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约9.74卢布,对比一年前1元人民币兑换8.89卢布,俄罗斯卢布明显贬值,1万元人民币可以比一年前多兑换8500卢布。目前去俄罗斯旅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以目前的汇率价格计算,在俄罗斯购买当地工艺品、皮草等传统商品确实比较优惠,但爱马仕、LV、Prada等奢侈品,以及各类电子产品大多已经提价。而俄罗斯机场免税店则大多以欧元标价,并不能享受到卢布贬值带来的实惠。

  美国:美元走弱现在去划算多了

  人民币涨了,去美国可以省点钱了。虽然与去年春节时的汇率没法比,但跟去年一度逼近7的汇率相比,现在去美国,可划算多了。

  进入2019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保持强势上涨势头,一连串的数字都显示着这波大涨的强劲;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由2018年末的6.86附近一路攀升至6.72上下,累计升值1289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1月累计升值2.3%;在岸人民币1月30日盘中一度升至日内最高6.7052,创逾半年新高。分析师指出,美元走弱是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原因,考虑到美元强势周期步入尾声,外部压力减轻,预计未来人民币汇率将在双向波动中保持平稳。也有专家表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保持相对强势,但继续上涨的空间不大。

  此外,美银美林驻新加坡亚洲外汇和利率策略联席主管Claudio Piron等在上周五报告中,将今年一季度末人民币兑美元的预测由7.05元调升至6.85元。他们预计,中国央行将容许人民币有限贬值,以维护货币政策的宽松环境。

  加拿大:汇率下跌

  去加拿大旅行,也是不少杭州市民的选择。从昨天的汇率来看,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967元,相比一年前的5.07元,似乎变化不大。不过,2018年8月31日,1加拿大元最高涨到过5.29元,但好景不长,自从2018年12月初加拿大央行宣布放缓加息步伐之后,加元汇率就又重新站上了跳台,开启跌跌不休的模式。分析人士指出,中短期来看,加元兑美元及人民币汇率仍面临着大跌的风险! 12月25日19:00,兑人民币汇率成功破五,跌至最低谷4.98元!

  不过,今年1月加拿大元兑美元急速升值,升值超过4%。昨天,1美元可兑换1.3179加元。摩根大通预计,3月底前美元兑加元将维持在1.33水平附近,此后汇价将涨至1.35,今年二季度及三季度将维持在该水平。今年年末汇价将下跌,2019年年底美元/加元目标价位在1.28。未来,加元下跌趋势或将持续,到时候,市民也可去加拿大旅行购物,享受一下汇率红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