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被质疑不当获取用户图片信息 京东金融下线相关功能

发布时间: 2019-02-19 09:03: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2月16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视频,称在打开京东金融APP情况下,该应用会获取用户的敏感图片并上传。对此,京东金融方面回应称,这些图片只存在于用户自己的手机当中,除非用户上传至京东金融,否则京东金融方面看不到用户相关信息。京东金融还就这一事件向用户致歉,并已下线了相关功能。在当日做出初步回应后,2月17日下午,京东金融客服再次发声明致歉,称排查后,发现安卓系统上的App5.0.5以后的版本存在该问题,并已定位问题且下线修复。

  京东金融称,周一将邀请权威官方机构对京东金融App进行全面的安全性检测,并承诺未来每季度进行权威官方检测,及时公告检测结果。除此之外,下周将邀请包括本次问题发现者在内的用户和外部专家、媒体组成信息安全顾问小组,对京东金融App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进行独立、长期的检查监督,将定期公布顾问小组的检查结果。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助理分析师蒙慧欣指出,事情发生在“超级独角兽”京东金融身上,有一定的“典型意义”,给各大电商、金融科技和移动互联网APP平台敲响了警钟。“APP平台从技术上采取有效的措施对用户的个人信息进行保护,是获取消费者信任的基础,也是平台合规发展的根本。平台绝不能以牺牲用户的隐私作为发展的代价,这样不仅是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实际上也损害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