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电商法施行的首个春节 携礼回国需谨慎

发布时间: 2019-02-03 09:50:02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通讯员 高国峰 庄朝曦 记者 朱光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25日,一名游客的行李箱在通过安检设备时引起了杭州海关隶属萧山机场海关工作人员的注意。经开箱查看后,海关工作人员发现在行李内查获未向海关申报的GUCCI牌女包、围巾等10件,YSL、黛珂等品牌的化妆品、护肤品300余件,现场预估总价15万余元。

  从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商法》)正式实施,今年春节也成为《电商法》实施以来的第一个春节。杭州海关提醒在境外的游子回国时,要注意个人携带进出境的行李物品、邮寄进出境的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并接受海关监管。

  事实上,从去年年底开始,记者发现微信里从事代购生意的微商就少了起来。不少人还转行做起了卖传统年货的生意。对此曾在微信上帮人代购奶粉的小李介绍,《电商法》实施后,对代购的监管提升。“如果被查到代购,就要补缴税款,没有利润,我也没有继续做代购的兴趣。”

  那么市民到底要如何携带货物入境呢?杭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民众在境外获取总值超过5000元人民币(含5000元)的物品携带入境,应主动向海关申报。

  如果从事代购,除了申领中国的营业执照,还需要注册当地的营业执照,并依法纳税。一旦被查到偷税漏税行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