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杭州全家便利店检查结果公布!小思基实地探访网曝西湖文化广场店

发布时间: 2019-01-10 10:41: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申思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相信杭城有不少上班族都光顾过全家便利店,各种口味的饭团、便当和蛋糕零食选择多多,快捷实惠。有白领感慨:“现在15块还能吃饱的,估计只有全家了。”

  不过,就在昨天,“蓝莓评测”发布视频称,仅一个月时间,他们在10座城市发现共有21家全家便利店在售卖过期食品。杭州市的全家便利店西湖文化广场店也被点名了。

  今天下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声明,截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杭州市176家全家便利门店开展了监督检查。从初步检查情况来看,被检查门店现场均未发现网络报道所涉问题,食品进销货台账比较齐全,但也发现个别门店存在食品存储管理不到位、员工操作不规范等问题。

f5e7a59fec9ec3ba69990aa66d0f4b6.jpg

  视频中曝光的全家西湖文化广场店

微信图片_20190109125629.jpg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1月8日,监管部门对全家便利店开展了专项排查,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排查:一是检查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二是检查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上岗,食品现场制售是否规范操作等;三是检查面包、三明治、牛奶等食品原料标签及经营场所卫生等情况;四是查看食品安全工作管理制度以及超过保质期食品销毁报损情况。

95c702caf78bf70ee75871c575fca2b.jpg

  今天,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城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对杭州顶全便利店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行政约谈,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过程,对照法律法规和媒体曝光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确保食品安全。

  下一步,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开展“全家便利店”监督检查,对门店的超过保质期食品销毁台账和记录进行深入调查,一旦发现违法情况,监管部门将依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如消费者发现有关违法行为和线索,可拨打1234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也可拨打0571-85311094向浙江在线《消费小思基》投诉。

  今天,浙江在线“消费小思基”也来到视频中点名的全家西湖文化广场店实地探访。

  店内的货架上摆满了鲜食,包括米饭、面条、饭团、甜点、面包等食品。米饭、面条等微波炉加热鲜食,大多保质期只有一天,一部分是前一天(8日)中午12点上市,保质期到9日下午4点;另一部分则是8日晚23点上市,保质期到9日晚23点。而蛋糕甜点的保质期则相对长一点,大多在三天左右。

  小思基一一查看了食品标签上的时间标注,均在保质期内。

  此前,有媒体称,全家便利店有“过期无法扫码”机制,即对部分商品条码经过特殊处理,一旦过期则无法扫码。记者询问全家西湖文化广场店负责人是否可以演示这一机制,对方表示这一过程不对外,无法演示。那么,消费者如何能在结账过程中看到商品保质期信息?负责人称:“商品信息只有店员可以看到,顾客是看不到的。”

66056c8842aa931562b8dffe385d4ed.jpg

  全家西湖文化广场店内部的鲜食商品

  随后,小思基致电全家总部。全家方面称,对于杭州的全家西湖文化广场店被曝光有过期食品的情况,他们已经调取视频监控,并对所有门店开展自查。

  全家方面表示,全家售卖的鲜食食品有标签预警机制,鲜食、面包、甜点等食品提前一小时下架报废,商品一旦过期,条码无法输入POS机完成贩售行为。接下来全家将全面升级现有食品效期监控系统,增加提醒周期,持续强化食品效期的管理。

e6e0be90f360b20640554bae0e523a9.jpg

  鲜食商品有全家的橘色标签,表示商品在当天下午4点过期

  小思基又走访了全家建国北路店、环城北路店和朝晖店,查看了店内的鲜食商品标签,均没有发现过期食品。

  昨天下午,全家通过微博发表声明,称发现有疑似“蓝莓评测”人员“异常购买”过程行为,测评文章内容不能完整反映事实真相。

  而“蓝莓评测”在视频中表示,所有视频均保留了全程一镜到底的录像和录音,其将对该视频内容负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