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浙江首批正高级经济师20人名单出炉 李书福等浙商名列其中

发布时间: 2019-01-08 11:04: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2018年12月29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文件,公布李书福等20人具有正高级经济师职务任职资格,这是浙江省历史上首批“正高级经济师”。此前,经济师职称系列的最高等级为高级经济师(副高级)。

QQ图片20190107175511.png

  浙江在线记者看到,这20位获评正高级经济师任职资格的都可谓是经济管理领域的“大家”。除王挺革、童亚辉、金丽丽等三位分别来自物产中大集团、省能源集团、省农信联社外,另外17位均来自知名民营企业。

  根据公开报道,这17人中职务为董事长、董事局主席的有13位,也有的在企业担任总经理或总裁,如余涌、张建阳、孙泱、李建明。

  地域分布上,杭州和宁波占据大部分。17人中,7人来自杭州的民营企业,有4人来自宁波,有2人来自绍兴,其他分别来自湖州、嘉兴、金华和台州。

  据记者了解,作为浙江省首次正高级经济师评审,各地市参评人选由地市负责推荐,省级大型国有企业由省国资委推荐。而省人力社保厅也为评聘设置了“高门槛”申报条件。

  根据已发布的《关于开展正高级经济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参评人在入围中企联“2018年中国企业500强”,或省企联“2018浙江省百强企业”,或近2年企业年销售收入100亿以上的营利企业中连续担任董事长、总经理5年以上。

  此外,在企业管理中,还需要参评人成功实践新的商业模式、资本运作模式或企业管理方式等,在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实际上,此次设置正高级职称的并非只有经济师这一个系列。在过去,包括经济、工程、会计、统计等在内的11个职称系列都没有设置正高级。“正高级职称评聘根本目标是为了培养和造就‘行业大家’,突破人才成长的‘天花板’。”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正高级经济师,就是要激励经济战线的专业技术人员不断进取,培养和造就经济管理领域的‘大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