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黑五”在中国越来越热 跨境消费见证内需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18-11-28 09:53: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祝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双11”之后,“黑五”再次袭来。正如“双11”越来越走向全球,“黑五”这个曾属于美国消费者的消费节日正越来越多地被中国消费者所认同。在亚马逊中国此前联合数字100进行的调研中,超过80%的受访者表示会在年终购物时关注“黑五”。

  关注度和接受度攀升的背后,是中国跨境消费市场的不断崛起。不比前些年自己找攻略、找物流转运的年代,而今随手一搜攻略,哪些海淘网站支持支付宝、提供中文服务已经一目了然,再加上国内众多跨境平台的崛起,渐趋成熟的中国跨境消费者正走在愈发平坦宽阔的“买全球”之路上。

  海外采购大幅增长

  “双11”之后,中国消费者的买买买并未停歇。亚马逊海外购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黑五”当天,海外购单日销售额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当日增长超一倍,较今年“双11”当天增长近4倍。同时,亚马逊海外购保税仓“黑五”当天的销量也较去年当日实现了近一倍的增长。

  从2014年把“黑五”带入中国到现在,今年“黑五”是亚马逊中国史上规模最大、力度也最大的一次。中国消费者通过亚马逊海外购可以选购亚马逊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四大站点的逾10万款海外商品。其中,去年10月新登陆海外购的亚马逊德国站今年“黑五”表现突出,当日销售额较去年当日增长超4倍。

  年轻消费者正成为高品质、高性价比消费的主力军。来自天猫国际的数据显示,今年“黑五”,90后、95后的年轻用户占比超五成,他们贡献了平台成交额的近45%。“黑五”开抢时刻,来自杭州市的一位用户瞬间下单60笔,囤货大量零食酒水和高端彩妆。

  作为首届进博会后的第一个“黑五”,天猫国际同样承接了中国跨境消费的溢出效应。进博会上刚刚签约的加拿大童装品牌Hatley Kid没过几天就在天猫国际上首发了,借势“黑五”,又有30多个海外品牌通过天猫国际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跨境电商迎新利好

  “黑五”在中国越来越“接地气”,这不光得益于更丰富的市场供给,同样源于中国对进口消费的政策支持。

  在11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跨境进口电商又迎政策利好:明年1月1日起将延续实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监管政策,也就是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继续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与此同时,政策适用范围从15个城市进一步扩至22个城市,扩围新增63个税目,并将单次交易限值由2000元提高至5000元,年度交易限值由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至2.6万元。

  “新规是对以天猫国际为代表的整个中国跨境进口电商模式创新的充分肯定,并继续保持政策顺延的稳定性和确定性。”天猫进出口事业部总经理刘鹏分析称,自4年前国家实施鼓励跨境进口电商政策以来,整个跨境进口电商得到快速发展,特别是2016年实施过渡期政策以来,整个行业进入稳定的高速发展期。

  “继进博会成功举办后,我国继续出台扩大进口、调低进口关税等一连串利好政策,可以看出中国继续坚持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坚定扩大开放的态度和决心。”刘鹏表示,天猫国际不仅有效拉动消费升级,助力万亿境外消费服务回流,也将继续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进一步扩大内需发挥作用。

  据悉,本次政策新增的63项税目都是群众需求较大的商品,扩围后跨境零售进口清单将包括超过1300个税目。更值得关注的是年度交易限值提高至2.6万元,新政明确,这个数字“今后随居民收入提高相机调增”。

  来自天猫国际的数据显示,今年“黑五”后,平台上个人跨境电商进口购物限额满2万的用户较今年上半年增长175%,单次和年度限额的提高将为这部分消费人群追求美好生活提供更大的利好空间,有利于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在需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