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蚂蚁森林推“绿色星球计划”:衣食住行皆可低碳

发布时间: 2018-09-07 09:57: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次地铁出行、一笔闲置交易、一张网购电影票就可获得不同数值的蚂蚁森林绿色能量,当能量收集到一定程度,即可在某个地方真实地种下一颗树……这是两年前支付宝上线的蚂蚁森林,通过生活中的低碳场景推动绿色公益行动。

  据记者了解,经过两年的探索和发展,目前蚂蚁森林已上线18个低碳场景,接下来或将有更多的场景接入。

  9月5日,在2018XIN公益大会“绿色,从每个改变开始”分论坛上,蚂蚁森林宣布推出“绿色星球计划”,鼓励更多低碳场景接入,同时号召政府机构、企业、公益组织等共同参与到这场公益创新中,为“全民低碳”提供更多可能性。

WechatIMG3133.jpeg

图说:蚂蚁森林推出“绿色星球计划”

  蚂蚁森林产品负责人祖望在会上表示:蚂蚁森林将继续接入更多绿色低碳场景,实现全场景打通,让公众在衣食住行中处处可选择对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 “‘绿色星球计划’的推出,是蚂蚁森林的再升级,旨在推动低碳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范围内的感知与实现。”

  据记者了解,“绿色星球计划”开放且多元:目前加入这一计划的除了菜鸟、支付宝、饿了么、闲鱼、淘乡甜、钉钉、飞猪等阿里巴巴经济体成员外,还有凯迪拉克、海信、兴全基金、极飞、佳格等热衷环保事业的企业,以及桃花源生态基金会、阿拉善SEE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等国内知名环保公益机构。所有资源在平台上产生链接,让公益效果实现爆发式增长。

WechatIMG3136.jpeg

图说:近日,饿了么实现与蚂蚁森林场景打通,选择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即可获得绿色能量

  “作为全球最大的碳帐户平台,蚂蚁森林正在借助科技手段推广全民可参与的绿色生活方式。”论坛上,蚂蚁森林也公布了最新数据:截至2018年5月,其用户已经超过3.5亿人,守护保护地3.9万亩,累计碳减排283万吨,为地球种下5552万颗树。蚂蚁森林的树种,从单一的梭梭树,扩展到梭梭、樟子松、花棒、沙柳、胡杨5个树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