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杭州电竞江湖卧虎藏龙 12家企业竞逐“文创新势力”

发布时间: 2018-09-06 10:32: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天然 通讯员 刘瑞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DOTA”“英雄联盟”“吃鸡”“王者荣耀”……在这些时下热门的名词背后,电子竞技已经在国内市场规模庞大的产业链,而杭州作为国内数字内容产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正在迈进打造“电竞之都”的步伐。

  在2018年度“杭州文创新势力大赛”评选中,首次专门增设“电竞”专场。9月5日下午,文创新势力·杭州电竞数娱小镇专场参评活动在电竞数娱小镇海蓝国际数字娱乐中心举行,上演了一场杭州电竞领域企业的“风云对决”。

  “本届文创新势力大赛的主题是‘文化与科技’融合,而电竞正是新兴的文创产业备受关注的领域,我们正希望通过这场评选,发掘出杭州最优质的电竞项目。”杭州文化创意协会秘书长汪君玮在大赛说。

  本次评选活动现场,来自电竞数娱小镇的12家企业进行路演,微链、头头是道基金等7家投资机构的专家评委现场点评,按照正面价值输出、创新力、盈利能力等多个维度为企业何项目打分。电竞领域的创客们与投资企业评委互动交流、展示成果,共同探讨电竞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被称为“吃鸡豪门”的杭州战队4am是此次电竞专场评选中的一匹黑马。自战队2017年组建以来迅速成长为一个年营业额超千万的公司化运营团队,以电竞游戏《绝地求生》为主战场的他们,已经拿下了多项全国冠军,并在德国柏林PGI全球邀请赛代表中国创下佳绩。

  “登上2022年亚运会电竞赛场代表中国出战是我们的目标,另外我们也会通过这次评选活动,展示自身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发展更多品牌合作。”4am的商务负责人Penna说。

  入驻电竞小镇老牌国内电竞俱乐部“老干爹”——LGD也参与了此次电竞专场的评选。发展十年来LGD战功赫赫,2017年落户杭州之后,LGD在莫斯科获得了中国DOTA2的第一座Major冠军奖杯。目前,LGD已快速布局新兴电竞项目、运营电竞场馆吸引来自全国电竞爱好者的观战。

  “LGD作为头部电竞俱乐部得到了许多下城政府扶持和赞助,我们看好电竞在杭州的市场前景。”LGD负责人李萍说。

  此外,网竞文化、YTG电竞俱乐部、极视科技等杭州电竞和数字娱乐产业中的创新企业都在这场路演评选活动中亮相。据悉,电竞专场评选活动最后获胜的优秀项目将直接进入9月13日2018杭州文创新势力总决赛,争夺最终文创新势力TOP10名额。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