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利空持续发酵 A股被砸出一大窟窿

发布时间: 2018-08-03 10:06: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芫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来自贸易方面的利空对这两天的市场人气冲击较为明显,特别是昨天,在没有新利空的情况下,对贸易方面的担忧演变成了恐慌情绪:各大指数跌幅均超过2%,其中大盘失守2800点,创业板指数一度跌幅接近4%,创三年半来的新低。两市跌停股有15只。

  “昨天还是太乐观了,以为恐慌情绪释放得差不多了,哪知道今天市场的恐慌情绪再度升级。”杭州乾通易嘉王志强表示,一开盘像海康威视等受到贸易制裁冲击的个股大跌引发了市场进一步的恐慌。从盘面看,早盘的杀跌出现了更多的资金出逃。“目前贸易方面的利空成了制约A股市场的最重要的因素。”

  记者了解到,昨天市场抛盘不断涌出,与一些研究机构首席中的大咖们高调看空市场也不无关系,因为这些大咖影响着一些机构资金和业内人士的情绪。“一些研究机构的首席们信心都不足,更不要说个人投资者了。”职业投资人古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是对看好个股保留了三成左右的底仓,然后耐心等待企稳。“从历史走势看,底部区域总是这样,很折磨人。遇利空会放大,然后就是跌得一地鸡毛。”古先生表示,但过度悲观不可取,因为全球股市在历史上没有人能够通过做空自己的国家发财。

  “从中长期的趋势角度考虑,快速的杀跌是要好于温水煮青蛙式的下跌,这更有利于激活触底后的短线市场出现反弹机会。而且连续急跌,也容易导致市场跟风恐慌,机构更容易达到低吸带血筹码的效果。”王志强表示,短线热点中仅剩下基建题材,昨天大涨的新疆等西部区域概念股,炒作逻辑也还是基建。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下午市场出现了新的主题投资:进口博览会概念,这说明短线有资金已经在入场。“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进入100天倒计时,进口博览会正在全球掀起一股热潮。从博览会的规模、从刺激内需消费以及贸易角度来看,进口博览会的地位还是非常之高的,不是普通的博览会,这其中的政策红利也将给市场带来新机会,可以留意相关个股。”王志强表示。

  “近期市场的大跌,都是因为对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双重不确定性的担忧,导致没有新资金进场,反而场内资金在撤离。”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大盘周五还有惯性下挫回踩的动作。在目前的悲观情绪下,不排除大盘会去考验前期低点(2691点)。

  基建股在市场大跌时仍反复活跃,但代恒桥认为这是弱市中的避险资金的抱团炒作,在市场跌跌不休的情况下,参与热点操作其实也是在博风险,因为赚钱的成功率较低。他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周五部分跌幅大的个股或许会有超跌反弹,但在这样弱的市场中,遇反弹还是要考虑减减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