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最赚钱的100家浙商企业都有谁?来看看这张名单

发布时间: 2018-07-04 11:22:57 来源: 浙商杂志 作者: 作者 陈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浙商》杂志连续第十年推出“浙商全国500强”榜单。十年来,浙商500强企业的总营收从1.95万亿元增长到6.46万亿元,浙商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奇。

  10年前,上榜企业中有38家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而10年后,百亿级别的企业达到了142家,其中有11家企业突破了千亿大关,2000亿企业从2家升至3家,千亿企业集群正在崛起。

  我们可以把2018年浙商全国500强上榜企业的发展总结为企业效益效率双向好。那么,其中哪些企业的净利润相对更出色呢?”

2018浙商全国500强净利润百强榜

  阿里蝉联利润王

  以净利润为指标进行排名,阿里巴巴、吉利、复星等10家企业位列前茅,其中有5家企业总部位于杭州。另外3家企业复星国际、分众传媒、网易、宁波银行的总部分别位于经济较为发达的上海、广东、宁波。

  榜首仍然是阿里巴巴,利润高达652亿元,2016年阿里巴巴的利润是552.6亿元,2015年,其利润是427亿元,可以看出,阿里巴巴这几年,每年都以100多亿元的净利润增长在奔跑,是当之无愧的“利润王”。

  今年的榜单中,有家企业因为没有公布净利润,并未出现,那就是万向集团。万向集团2016年的净利润是100亿元,但捕捉其业绩、订单的蛛丝马迹,区块链大火、万向钱潮业绩大幅增长,三农板块开始盈利,万向美国的业务持续向好、金融板块的持续发力……可以看出,2017年万向集团的利润与2016年相比也是增长的。

  纵观百强企业,最多的是10亿元-20亿元利润量级的企业,占了44家,接近一半。不过这些企业后劲十足,比如万丰奥特、卧龙控股等企业,当前的利润离20亿元还有一步之遥,但它们凭借反向收购、跨国并购等举措,逐渐让自己成为行业中的新领军者,未来利润可期。

  哪些行业最赚钱

  进入净利润百强的企业,利润在10亿元-50亿元区间的企业有69家,占近7成,有色金属、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建筑建材、家用电器等传统行业占据主体,而净利润50亿元以上的企业,则靠互联网、金融产业一路高歌。

  不过,从榜单中可以看到,有不少传统制造业企业的升级效应正在逐步显现,比如杭钢股份的表现新风扑面,利润增幅大大高于收入增幅,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78.6亿元,同比增长41.7%,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147.5%。同样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学染料制造企业龙头浙江龙盛不再仅仅追逐“量”的供给,产品量价齐升,企业利润实现了不小的增长。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也是企业净利润增长的关键所在。

  净利润已经逼近百亿的海康威视,营业收入位居第34位,但净利润排在第6位。自从2010年5月上市以来,公司净利润增长基本保持在20%以上,已连续6年蝉联视频监控行业全球第一。作为安防行业的龙头,海康威视在2017年开始更加专注于智能化产品的市场推广。公司继续保持大规模的研发投入,花费近32亿元,布局五大新型业务。其中萤石业务收入突破10亿元并实现盈利,成为公司首个盈利的创新业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