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抢占公共交通支付场景 腾讯与上海地铁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6-19 09:33:47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王迪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与腾讯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上海申通地铁集团董事长俞光耀、总裁顾伟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出席了签约仪式,腾讯公司副总裁耿志军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副总裁叶彤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双方将基于各自产业优势,在移动支付、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娱乐、社交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的数字化合作,助力地铁运营安全管理,共同打造智慧出行生活新体验。

  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上海地铁也能刷微信了?事实上,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之前,微信就已经宣布已经接入了上海地铁“Metro大都会”APP,通过这个APP实现了上海地铁全线的微信支付乘车。据悉,后续,腾讯与上海地铁将在票务、交通运营管理、地铁周边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在导乘、导读、导游、导吃、导购等领域进一步创新,对用户出行场景的全流程服务进行数字化升级。

  会前,马化腾一行也在俞光耀、顾伟华等陪同下,参观了申通地铁集团4号线车辆基地,网络建设风险远程监控中心(RSCC)和网络运营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COCC)。其实,上海地铁并非马化腾“刷”过的首个公共交通,在此之前,深圳地铁、重庆的过江索道以及合肥的公交都已经被微信支付收入囊中。

  腾讯紧锣密鼓地在公共交通领域跑马圈地的同时,支付宝也在交通出行方面“动作频频”。2017年12月26日,杭州地铁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自12月27日起,乘客只需在支付宝内领取“杭州地铁乘车码”,就可以在杭州72个地铁站直接扫支付宝二维码入闸乘车,无需再购买实体地铁票。刚拿下杭州地铁没两天,支付宝再下一城,西安市民从2018年1月1日起也可以直接刷手机APP的二维码和使用支付宝扫码就能实现在地铁进出站。

  交通是高频次、高黏度的支付应用场景之一,根据交通运输部数据,中国公共交通每年客运量为1500亿,平均每天有超过4亿人次出行。面对这块大蛋糕,线上支付的交战在公共交通领也愈加激烈,显然,这些互联网“大佬”们都在以最快的速度在攻城略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