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复联3》撑起5月票房半边天 今年将迎“史上最强暑期档”

发布时间: 2018-06-01 11:15: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处于春节档和暑期档的夹击下,5月份,国内票房市场的表现较4月份有所起色,但在开年以来的月度票房收入总排行中,仍暂居倒数第二位。

  据淘票票平台数据统计,截至5月31日14:30,当月全国票房收入总计41.79亿元,距本月结束还有不足10小时,目前该成绩已好于4月份整月39.07亿元的收入。

  对此,云途时代影业首席分析师武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票房成绩“其实还是相当不错了”。在他看来,“5月份,大片和头部国产片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只是腰部以下的影片没有太多机会。”

  数据方面来看,5月份票房收入前三名分别为《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以下简称《复联3》)、《超时空同居》及《后来的我们》。

  具体来看,截至5月31日下午14:30,《复联3》以21.54亿元的成绩,成为5月份当之无愧的票房冠军,占据了当月国内总票房收入的一半以上。

  而本月最大的“黑马”,当属《超时空同居》,自5月18日上映以来,已连续11天收获单日票房冠军,目前总票房为5.9亿元。

  此外,于4月底上映的《后来的我们》,目前位居5月份票房榜单第三位,单月票房成绩为5.75亿元,累计票房达到13.45亿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5月份全部在映的20部影片中,仅上述3部影片的当月票房收入跨过5亿元门槛,排在第4位的《幕后玩家》,其5月份票房收入仅为2.06亿元。

  而随着5月份的结束,一向被认为是“兵家必争之地”的暑期档,或将迎来异常强势的碰撞。武剑向记者表示,今年暑期档,堪称“史上最强暑期档”,“应该是2010年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

  根据淘票票平台显示,包括姜文的《邪不压正》;徐峥的《我不是药神》;沈腾的《西虹市首富》;黄渤、王宝强的《一出好戏》;徐克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郭敬明的《爵迹2》等,均将在暑期档“狭路相逢”。

  在此情况下,武剑认为,今年暑期档的票房表现,可能会是“均摊”的情况。“不会出现像去年的《战狼2》一样,一部影片就奔着50亿元去了,已经相当于7、8部影片的票房了”。

  而记者注意到,仅6月1日当天,就有7部影片扎堆上映。其中,此前已宣布定档6月1日的《阳台上》,日前宣布临时撤档,具体上映时间未定。

  主演周冬雨发表声明称,改档的决定是经过各部门集体商议后做出的,是希望能为作品预留更多的宣传和发酵时间,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影片。

  以此来看,似乎片方对影片目前的热度并不满意。

  事实上,截至记者截稿,《阳台上》在淘票票平台上的想看人数为28167人。相比之下,于6月1日当天上映的《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等影片的想看人数,分别为121832人、50431人。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儿童节当天的观影人群多为15岁以下儿童及其家长,与影片本身的受众年龄不相符,因此撤档也算是明智之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