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数据解读建德航空小镇跳伞基地:高空跳伞女性占6成

发布时间: 2018-05-18 09:54: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吕艺真 姚颖康 通讯员 童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飞上约一万一千英尺(4000米)的高空,纵身一跃自由落体,感受每秒70米的速度,这算不算得上是一生中最刺激的体验?

  在我们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年轻男性可能会对这类极限运动项目更感兴趣,但来自华东地区唯一一家高空跳伞机构——建德航空小镇的数据表明:高空跳伞女性占六成!

  这个数据有没有让你大跌眼镜?记者近日走访了建德航空小镇的跳伞基地。

  跳伞女性占六成

  2017年7月,云南驼峰跳伞俱乐部有限公司与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正式签订高空跳伞合作项目,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选址位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是华东地区的首家。2017年7月21日,驼峰高空跳伞(建德航空小镇)基地正式启动。

  截至2017年5月,在这里体验高空跳伞的已经近千人,其中女性占比达到了58%。

  在现场,刘小姐正和一位男同事做着高空跳伞前的准备工作。这个组合有些奇怪,刘小姐还特意强调两人并不是情侣关系。男同事有些无奈地笑笑:“我是在网上看到这里可以跳伞特别感兴趣,但是问了一圈哥们全都不敢来,只有她一口答应,就结伴一起来了。”

  刘小姐的脸上难掩期待:“不是有份清单叫作《一生要做的100件事》吗?其中有一项就是高空跳伞,我觉得这也是一种自我挑战,相比紧张我现在更多的是兴奋。”

  叶教练是基地里的跳伞教练,在他的印象里,来这里的跳伞的女生确实更多。“女生往往会比较high,大声喊出来,其实这也是一种情绪的释放,叫了反而减轻了恐惧;男生往往顾虑比较多,觉得叫出来丢面子,憋着反而更害怕,甚至不敢跳了。”

  叶教练举了个让他印象深刻的例子。有一次一对情侣一起来跳伞,在陆地上做准备的时候都很兴奋很期待。但是等到上了飞机之后,女生开始说自己害怕,男生在长达十分钟的沉默之后,突然说了句“我不跳了”,女生被这话一激反而勇敢地跳了,而男生最终选择了放弃。

  求婚成功率100%

  再来看看其他有意思的数据。

  从地域上来看,省内(包括江浙沪)跳伞者占比42%,省外58%。看来江浙沪人民对高空跳伞的兴趣还是略逊于其他省份。

  从年龄分布上来看,儿童6%,青年87.8%,中年6%,老年0.2%。其中年纪最大的72岁,他一直以来都有“飞天”的梦想,加上身体也不错,所以就来航空小镇圆了自己的梦。年纪最小的只有5岁,是来自上海的一个小男孩,跳了之后还念念不忘,第二个月家长又带着他来重温。

  还有个数据值得一提。到目前为止,在这里求婚的虽然不多,但成功率却达到了100%。

  基地负责人汤跃文说:“上个月刚有个男生,只跟女朋友说一起来跳伞,其实很早就联系我们,帮他布置场地,准备玫瑰花、钻戒、照片墙等礼物。跳伞之后男生先落地马上准备,等女生着陆以后第一眼就看到男朋友拿着钻戒跪在地上向她求婚,马上哭着答应了。”

  这么浪漫惊喜的求婚,加上跳伞之后心理的骤然变化,成功率这么高也就不难理解了。

  建德航空小镇于2016年11月被列入国家第一批低空旅游示范区和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是全国唯一获得“双列入”荣誉的特色小镇。

  据了解,跳伞基地的建立,将与航空特色小镇的兴起同步推进,把航空特色旅游体验和风景名胜相结合,提升本地旅游产业发展层级,助力建德全域旅游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