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第13届义乌文交会洽谈交易额超53亿

发布时间: 2018-05-02 10:09:3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龚喜燕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过去的这个“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晒出了逛家门口的展会——义乌文交会上的场景。于4月30日圆满落幕的第13届义乌文交会汇聚了4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8个省(区、市)的1325家企业参展。四天展期共吸引104268人次的境内外采购商及观众,其中有50个贸易团队参会,共享这场文化盛宴。

  本届展会立足经济新常态,“文化+”特色彰显,众多文化产品插上创意设计、IP爆款的翅膀,焕发出了新生机。文化与旅游、创意、科技、金融、体育等业态融合日臻完善,形成新的产业链融合点,为全球中小企业寻求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义乌文交会也从单一展会向综合平台跨越式提升,不少“新面孔”慕名来试水,如以春节福和年娃春泥为元素设计的红灯笼、挂件、茶具等文化衍生品在展会上十分抢眼。参展商表示,义乌有知名的全球市场,希望通过IP授权合作,让春节传统文化搭载商品,传播到世界各地。

  据统计,本届文交会现场达成采购与合作意向2700余个,实现洽谈交易额53.21亿元,较上届增长2%。展会同期还举办了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系列活动、浙江省文化文物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第四届八大美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学院之星”当代艺术展、传承与创新——中国博物馆文创的发展方向主题论坛、义乌市“一带一路”国际文化发展合作倡议发布仪式、首届保利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等多项高品质的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展会文化内涵,提升了经贸成效。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