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爱奇艺昨美国上市 市值超过13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8-03-30 11:09: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继B站之后,爱奇艺也在昨天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IPO定价为每股18美元,开盘报价19美元,上涨5.5%。爱奇艺原计划募集资金15亿美元,但由于认购热烈,最终募资额超过25.9亿美元。

  根据最新的招股书显示,爱奇艺申请IPO发行1.25亿股美国存托凭证,每份ADS代表7股A类普通股,总计8.75亿股A类股份。加上承销商执行的1875万股超额配售,爱奇艺通过首次公开招股最大募资额将达到27.3125亿美元。按照19美元的开盘价计算,爱奇艺市值约为134亿美元。

  爱奇艺成立于2010年4月,原名为奇艺。在2010年4月至2014年9月间,爱奇艺曾获得百度多轮融资。招股书还显示,爱奇艺的总股本为49.46亿股(A类普通股),百度持有爱奇艺28.39亿股,占比69.6%;而作为爱奇艺创始人的龚宇持股7444万股,占比1.8%。对于作为创始人持股不足2%的情况,龚宇昨天表示,“股东说我是行为艺术,我一听就乐了。1.8%在一般公司属于极少的股份。而且我们不仅追求经济上的回报,还有事业上的回报,何况从金额上说也不少了。”

  在被问到过去是否面临着爱奇艺与百度利益上的冲突,龚宇表示,他代表着爱奇艺管理团队和股东的利益,而百度是爱奇艺最大的股东,所以绝大部分的利益是一致的,但不排除技术细节方面产生看法不一致的情况。“过去8年没有一次不一致,李彦宏相信我的判断,都是按照规则、按照契约精神,不记得有严重的冲突,更多的是商务上的理性分析和决策。”

  招股书还透露,截至今年2月28日,爱奇艺付费会员规模已经达到6010万。尽管如此,与其他视频网站一样,爱奇艺仍未实现盈利,招股书显示,爱奇艺在2015~2017年的净亏损分别为25.75亿元、30.74亿元和37.369亿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