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电话手表玩过火,熊孩子一遍遍打110

发布时间: 2018-03-27 15:04: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杨勇 张科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杨勇 张科顶)“救命啊!救命啊!”

  日前,杭州萧山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那头是一个稚嫩的男孩童声。没等接警员问清具体情况,电话就挂了,接警员回拨号码一直提示忙音。

  接下来,同一个号码又连续打来电话。“快点来救我!”“我在某某小学,我朋友不见了,请你们找一下……”“一个小朋友失踪了,老师们都在找她……”

  尽管指挥中心之前也接到过“熊孩子”的报警,但这种涉及“救命”、“失踪”的报警电话却很少见,且在近3个小时时间里,连续报警近10次,这样的情况还是引起了指挥中心的高度重视。

  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刑侦大队、派出所等大批警力前往报警电话中提到的城区某小学以及其他可能的小学、幼儿园等地进行查找,但均无异常。之后,民警做了大量工作,联系上了电话中一名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原来,小朋友新买了电话手表兴奋好奇,几个同学就在一起玩。起初还是互相拨打,后来就拨了110。从一开始拨通后不敢讲话,到后来“救命”、“有人失踪”,越玩越大。

  经过一番深刻的批评教育,涉事孩子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家长也表示今后会加强管束。民警还和学校老师进行了交流,建议在课堂上强调电话手表的合理使用问题,以防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警方提示:父母一定要加强监督引导。可以通过相应APP设置孩子电话手表接听、拨打、使用电话的范围和次数。谎报警情不仅浪费宝贵的警力资源,更是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错失了求助机会。而对于谎报警情的人员,造成严重后果的不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报警档案”也会记录其不诚信行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