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浙江省二类疫苗实行零差价 宫颈癌、13价肺炎疫苗等降价

发布时间: 2018-03-16 10:31: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从我省疾控部门了解到,我省各地已于3月15日对二类疫苗实行零差价收费标准。

  根据《浙江省物价局、浙江省财政厅关于核定预防接种服务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浙价医〔2017〕187号)文件精神要求,市民接种第二类疫苗支付的费用为:疫苗采购价格+28元/剂次预防接种服务费。其中每一剂次(即最小包装)加收的28元预防接种服务费包括了第二类疫苗的登记、预检、接种、留观、接种耗材、存储、运输等费用。预防接种服务费属行政事业性收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负责预防接种的单位应按规定做好收费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自愿接种的、除第一类疫苗以外的其他疫苗。常见的二类苗有HPV疫苗、甲肝疫苗、狂犬病疫苗、HIB疫苗、五联苗、流感疫苗等。

  对比收费调整前价格,不同疫苗加上服务费用后,价格有升有降,但大部分二类疫苗的接种价格是下降的。如五联苗、13价肺炎疫苗以及近期比较热门的宫颈癌疫苗等;但原价格较低的国产流感疫苗、乙肝疫苗等则稍有上涨。2018年浙江省二类疫苗目录中,本次调价降幅最大的疫苗每剂次可降价62元,涨幅最大的疫苗每剂次约涨15元。

  以四价宫颈癌疫苗为例,接种三针总价较调整之前降低了186元。

  2018年浙江省二类疫苗目录如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