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义乌金融机构放大招 年内将拿出5亿元支持小微园

发布时间: 2018-03-08 09:46: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3月7日),记者从义乌市经信委获悉,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义乌市支行和义乌市经信委联合下文《关于加强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金融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从银行信贷、金融产品、授信管理等五方面入手,引导金融机构优化小微园建设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通知》要求银行信贷优先支持小微园建设及入园企业,力争今年内金融支持小微园8家以上,累计资金支持5亿元以上。“各金融机构将把小微园及入园企业作为信贷支持重点对象,单列信贷规模,对小微园项目开发建设、入园企业购买厂房、入园企业生产经营等提供全流程的金融支持。同时加强对各小微园建设和融资情况的调查与对接,既避免过度竞争,又消除服务盲区。”义乌市经信委相关工作人员说。

  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各金融机构还将创新针对小微园的金融产品与服务方式。如开发适合小微园发展的信贷产品;对经营情况、盈利能力较强的入园企业,延长厂房购置贷款期限,提高贷款成数(最高可至七成),减轻企业资金压力等。

  相关部门表示,金融机构的服务将是更深入和细致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已办理厂房购置贷款的入园企业,将根据企业资金流、生产销售等情况,发放厂房购置价款与已抵押贷款差额部分的信用贷款。同时,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等,发挥政策性担保的作用,为入园企业提供信用增级,并为符合条件的入园企业发放租金贷、排污权抵押贷款、数据质押贷款、专利权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等新型抵质押融资产品。

  “此外,各金融结构还将通过降低小微园建设及入园企业的融资成本,将小微园开发建设贷款纳入工业项目授信管理,强化货币政策工具定向支持等方面推出系列举措,进一步优化相关金融服务。”该工作人员表示,各金融机构将合理确定对小微园和入园企业的贷款利率水平,切实规范各项收费,以减轻小微企业财务负担。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