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义乌邮路口岸连续截获带土仙人掌科植株

发布时间: 2018-02-06 10:14:4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黄金 涂彬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义乌邮路口岸工作人员在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进境邮寄物分拣现场实施查验时,连续从日本进境邮包中截获3批次仙人掌科植株,经核查为同一收件人,共50株,总重42.95千克。这也是义乌邮路口岸单次截获数量最多的活体种苗。

  据悉,该批植株均具有繁殖能力且携带土壤,从中检出小杆线虫、根霉属、芽孢杆菌属、假单胞菌属、酢酱草、景天属杂草等多种有害生物。经鉴定,此次截获的仙人掌科植株均属于濒危物种,其中包括属于CITES公约(《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Ⅰ内的物种白斜子、斧突球属等,因数量较大,检验检疫部门已移交海关做后续处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和土壤禁止携带、邮寄进境。如需邮寄入境需获得相关部门的检疫审批和输出国或地区官方检疫证书。此次截获的仙人掌科植株,收件人无法提供上述检疫审批等材料,属于违规邮寄禁止进境物品。未经检疫入境的植物、土壤等,极易造成外来生物入侵,且易携带各种植物性病虫害,检疫风险难以评估,对我国生态安全和农林业生产构成潜在威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