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市民相约集体“泡汤” 大雪带“火”“雪天经济”

发布时间: 2018-01-29 10:56:26 来源: 南湖晚报 作者: 记者 樊根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几天,禾城的朋友圈被雪后的美丽雪景刷屏。雨雪天气虽然带来了降温,但也“焐热”了不少行业。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这段时间外卖骑手异常忙碌,火锅店迎来销售高峰,而严寒的天气更是引发了一阵“温泉热”。

  外卖骑手有点忙

  湿冷的雨雪天,许多人宁愿躲在温暖的被窝里,也不愿意出门买菜做饭。在家边看电视边等外卖仿佛成了基本操作,这也让近期的外卖市场着实“火”了一把。

  饿了么女骑手张璐琼是温州泰顺人,来嘉兴5年,做外卖骑手1年多。昨天傍晚,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公司调换“小毛驴”的电瓶。一个白天下来,她已经配送了近20个订单,“虽然平台已经进行了限流,但估计晚上至少还有10多个订单。”

  记者从饿了么“浙北战团”了解到,考虑到雨雪天气外卖骑手的安全问题,该平台在这段时间进行了限流,但外卖订单的数量仍比前期上升了20%左右。

  昨日晚餐时间,记者在嘉兴学院附近看到,平日里人头攒动的快餐店、面食店、奶茶店,竟有许多座位空着。由于恶劣天气,在各个饭店用餐的客人数量比平时少了一半以上,不过不少店主并不担心,因为外卖数量上涨,有些甚至达到平日的两三倍。对此,张璐琼表示,因为雨雪天气,出门吃饭的人不多,外卖的数量明显上升,甚至还会出现“爆单”的情况。为了保证顾客的用餐时间,像她这样的外卖骑手每天都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有时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

  记者了解到,外卖平台对于骑手在恶劣天气配送都会有相应的补贴费用,而像饿了么这样的平台还会给每位骑手配发免费的早餐和保暖用品。“加上补贴,这个月的收入应该在七八千元。”张璐琼笑着对记者说,这就是所谓的“累并快乐着”吧!

  火锅店人气爆棚

  恶劣的雪雨天气,影响了不少饭店的客座率,但禾城众多火锅店的生意却因下雪而“发酵”。

  昨天晚上6点不到,市区大龙燚火锅店内早已是人声鼎沸,座无虚席,生意似乎完全不受天气的影响。“这两天至少要翻两次桌,比平时至少增加了20桌客人。”大龙燚火锅嘉兴店店长唐飞介绍。

  “都说没有雪的冬天,总不像冬天,不吃火锅的下雪天,也算不上幸福。”在唐飞看来,下雪天和吃火锅更相配,“一般的炒菜吃到一半菜就凉了,但火锅不同,越吃越香,越吃越暖和,而且吃饭的气氛也只增不减。”

  据了解,各大超市的火锅涮菜、火锅底料销量环比增长也十分明显。市区欧尚超市内,火锅底料已占据一大片位置,约有10多个品种,而商家现场制作的手工鱼丸等涮菜更是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选购。

  “泡汤”人数翻番

  “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漫天飞舞的雪花,这在嘉兴可是几年一遇的奇妙体验啊。”浙江云澜湾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渊兴奋地向记者表示,随着雨雪天气的到来,选择来嘉善云澜湾温泉“泡汤”的客人数量已经翻番。

  据叶渊介绍,云澜湾温泉目前共设有60个左右的特色功能汤池,平日里客流量在1000多人,而上个周末,客流量突破了3000人。“冬季本身就是泡温泉的旺季,而这段时间难得一遇的雪天,更是吸引了大家来体验‘天下飘着雪花,池里冒着热气’的独特韵味。”叶渊表示。

  无独有偶,位于嘉湖公路与濮新公路交叉口的清池温泉这几天也迎来了销售旺季。据公司副总经理董磊介绍,清池温泉现有近30个功能汤池,既有适合女性朋友的翡翠森林区,也有小朋友喜爱的动感水疗区,更有受中老年朋友青睐的中式禅风区,“这段时间的客流量一直在300人以上,有的时候客人太多,考虑到舒适度,我们不得不采取限流措施。”董磊表示。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