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国内乘飞机可带小宠物进客舱啦 9个机场推出该项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1-23 14:05:4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记者 毛雷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从海南航空了解到,该公司已正式试行“客舱运输宠物”产品服务,也就是说,旅客可以在乘飞机时把宠物带进客舱。不过,目前国内仅有9个机场的出港航班提供此项服务。另据记者了解,川航等航空公司也计划推出类似服务。

  每航段每只宠物收费800元

  据介绍,目前乘坐海航从广州、青岛、长沙、喀什、厦门、海口、济南、深圳、合肥等9地出港的国内直达航班,可直接将宠物带进客舱,宁波机场暂不提供该项服务。上述9地飞往宁波的海航航班有,广州出发的HU7769、HU7069,青岛出发的HU7722,长沙出发的HU7133和深圳出发的HU7721、HU7717等6个航班。也就是说,乘坐这6个航班的旅客可享受该服务,将宠物带进客舱,一起飞到宁波。

  宠物品种限定为一般家庭驯养的猫、狗,而且需在6个月以上大小,健康、未怀孕、未在48小时内分娩。旅客还要准备好《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及小动物疫苗注射证明,提前一天到海航直属售票处提出申请。

  收费标准为统一收取人民币800元/航段/每只宠物。宠物需独立包装,合计重量(含宠物和宠物箱)不得超过5千克。宠物箱大小也有一定限制,超限动物仍要托运到货舱。

  相邻旅客如果介意可调换位置

  海航此举可能会受到部分旅客欢迎,但也会对另一些旅客产生影响,比如说对动物毛发过敏的旅客。

  经常乘坐飞机出差的市民王先生就表示,“如果我临座带宠物的话,我肯定会有些介意。”

  旅客陈先生则认为,飞机上的空间特别是经济舱本来就很有限,如果给小动物“加座”,肯定会更拥挤,因此,一定要做好限制措施,否则可能会对其他旅客带来困扰。

  而根据海航规定,携带宠物进客舱的旅客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比如:要把宠物全程关在宠物箱内,宠物箱放置在主人座位的前排座椅下方;要给宠物戴上专用的口罩和纸尿裤,防止其吠叫,且不得喂水喂食。另外,携带宠物进客舱的旅客,其座位一般会被安排在经济舱的最后三至五排,而相邻的其他旅客则可调换位置。

  此前带宠物上飞机只能选择托运

  事实上,乘飞机并不是不能带宠物,在海航推出此项服务之前,旅客携带宠物上飞机,需要为其办理相关托运手续,并且不能将其带进客舱。

  宁波机场翔鹰公司货站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宠物托运分为货运托运和同航班托运两种。“如果选择货运托运,首先需要找一家货运公司,购买特殊的笼子等器材,并开具相应证明,前前后后算下来,从宁波托运一条小狗到北京,大约需要500元。”该人士说,还有一种就是同航班托运,即主人和宠物乘同一架飞机。

  对于同航班托运,宁波机场阳光服务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所有的航班和机型都提供这项服务,因此,旅客需事先向具体航空公司进行咨询并提出申请,而且同航班托运的价格比货运托运贵许多。

  提供旅客多样化服务会成为趋势

  一位民航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此前国内航空公司不允许宠物进入客舱,主要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宠物本身的安全以及给其他旅客带来的影响,或是可能会影响到客舱秩序。但从国外经验来看,宠物进客舱并不会给乘客带来大碍。

  有业内人士表示,海航试行这项服务,给了旅客更多的选择,意味着国内航空公司从原先的旅客运输就是帮助其安全、快捷地到达目的地,逐渐转变为向旅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满足旅客个性化的需求。这是航空公司服务理念的转变,也应该会成为一种趋势。

  海航方面则表示,目前该服务属于试行阶段,会收集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产品设计。

  新闻链接:狗年到狗狗寄养生意好

  过年期间价格可能要翻倍

  春节将至,回老家过年或是外出度假时,如何处理家中的宠物?将其寄养到宠物医院是不少市民的选择。事实上,每年元旦到春节,都是宠物寄养的高峰期。

  据了解,宁波现在不少宠物医院或售卖店都有短期寄养服务,但由于市区面积条件有限,大型寄养场所一般集中在郊区或各区县(市)。位于奉化的“狗托帮”是圈内比较知名的宠物寄养场所,老板娘“桃妈”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寄养到他们那里的宠物特别多,都快忙不过来了。

  据介绍,寄养的费用一般按照狗狗体重来区分,分为小型犬、中型犬、大型犬和超大型犬。以“狗托帮”为例,节假日期间每天寄养的价格为:30斤以下60元,31-60斤为100元,61-80斤为120元,超过80斤为180元。这还不包括营养餐的价格,而对于处于发情期或需要特殊照顾的狗狗,则要在此基础上加收20%。业内人士表示,这个价格只是普通节假日的收费标准,春节期间的寄养费用可能要翻倍。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