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义乌市五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及挂牌签约

发布时间: 2017-12-28 15:11: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S45义乌至东阳高速公路正式建成交工商报记者吕斌

   中国义乌网12月28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在义乌开启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新时代的重要时刻,昨日下午,我市举行五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及挂牌、签约仪式。盛秋平、林毅、陈秀仙、葛国庆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仪式。

  据悉,当天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及挂牌、签约分别为:双江湖·新社区集聚江东地块开工建设,义乌创新研究院、义乌市数据管理中心(智慧治理综合指挥中心)正式挂牌成立,S45义乌至东阳高速公路顺利交工,“义新欧”运营平台增资扩股协议签约。

  新社区集聚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城乡融合、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民生举措,目前首批7个新社区集聚建设项目已经全面交付。双江湖·新社区集聚江东地块项目是我市第二批集聚建设的首个开工项目,也是双江湖区域首批建设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209亩,总建筑面积约54.8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28亿元,由23栋22-32层高层住宅和配套商业服务用房组成,安排住宅约2600套。项目地下为局部两层停车库,机动停车数约3800辆。计划2021年10月完工。

  义乌创新研究院由中共义乌市委、义乌市人民政府发起,浙江省委党校、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对外经贸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浙江商业经济研究所、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6家单位共同参加组建,承担重大课题研究、对外交流合作、决策咨询服务等职能,旨在服务义乌地方经济发展,打造政治方向正确、德才兼备、富于创新精神的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队伍,搭建政府、高校、企业多元融合的高层次理论与实践交流平台。挂牌仪式现场,市领导为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义乌市数据管理中心(智慧治理综合指挥中心)是浙江省内县级市首个数据管理中心,主要承担政府部门大数据应用开发、运行管理及维护;数据信息资源和基础设施建设,数据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机制;制定具体的数据信息采集、管理、开放、应用标准及规范;负责综合指挥平台的具体运行及管理维护工作;负责对全市各镇街综合信息指挥室及部门指挥中心建设统一技术标准、技术规范以及业务指导、管理和考核;负责电子政务具体运行及管理维护,网络及信息安全等工作。

  S45义东高速公路是浙江省重点项目,也是义乌市交通工程建设的第一个BT项目,起点位于杭金衢高速后宅街道三里店村附近,终点位于甬金高速钱塘村附近,主线全长约21.6公里,双向六车道,概算总投资56.1146亿元。义东高速公路交工,标志着义乌城市正式迎来绕城高速大交通时代,其与杭金衢高速、疏港快速、佛堂互通、甬金高速相连成一条总里程66公里、设11个出口、覆盖市域面积265平方公里的绕城高速。

  自2014年11月18日首发以来,“义新欧”班列开通了马德里、布拉格等9个方向的运行线路,集聚了近2000种“中国制造”商品,在沿线设立5个物流分拨点、8个海外仓,辐射34个国家和地区。据悉,通过重组后的战略协同,“义新欧”班列将进一步拓展思路,推进市场、业务、资金、技术等方面资源的优势共享,加快在品牌运作、功能拓展、配套服务、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建设,力争通过3—5年建设,打造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一条重要纽带,成为全国践行“一带一路”建设的示范工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