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全国第六!义乌快递业按下“快进键” 业务收入破百亿元

发布时间: 2017-12-22 14:59: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2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近日,记者从义乌邮管局了解到,今年1-11月,义乌邮政快递全行业业务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4.38亿元,快递量全国所有城市排名第六位,增速达到70%以上。义乌快递发展仿佛按下了“快进键”,一路狂奔,成为义乌经济发展的一抹亮色。

  新时代义乌快递美好生活

  一台台拖着橙色托盘的智能分拣机器人有条不紊地托着包裹快速运行,并准确将包裹“倒”进指定分拣口。这样的场景,在义乌快递物流园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除申通继续扩大使用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小黄人”,今年,邮政公司也引进了该套系统;义乌万通速递安装了处理效率可达4万件/小时的自动化流水线设备;顺丰的自动化设备共有448个分拣小车和506个分拣卡口,可以使效率提高50%以上。

  在义乌的快递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后,实现了生产作业机械化,快件处理更加快捷高效,提高了运营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节约用户时间、加快物品交换。义乌邮政快递行业提质增效,形成了义乌快递的价格洼地,平均每个快递的运费4元左右,低于全国的12元,全省的9元,极大地促进了义乌电商的价格竞争力,更好的服务电商。

  在义乌,平均每一平方公里就有1.8个邮政快递服务网点,初步实现快递“进村入户”全覆盖。全市113个淘宝村,28个电商园区,440多个美丽乡村已全部实现邮政快递驻点服务,实现农村快递天天见,也让农民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便捷快递服务。

  跨境电商买全球卖全球

  跨境快递业务量实现稳定增长,1-11月份,跨境快递达到9669.3万件,同比增长76.87%,业务收入达到11.11亿元,同比增长36%。由义乌出发,快递飞往的主要城市从去年的俄、美、法等国家,新增到今年的26个国家,呈全球分布。今年1-11月互换局累计处理量为4042万件,日均达12万件。

  同时,义乌拥有国内领先的自动化出口邮件处理处理设备。每小时最快可分拣包裹2万件,包裹自上线扫描、分拣、机检、查验出关,直到装车平均用时只需要10分钟。跨境包裹经这里监管后可直达机场出口,国际邮政小包平均提速1.53天,尤其是时效的稳定性大幅提升74%。

  今年4月,联邦快递入驻义乌快递园区并正式启用,外资快递企业入驻义乌快递园区。圆通速递与义乌市政府签订三大项目投资协议,总投资额超过50亿元,与“义新欧”运营商天盟实业公司初步达成资产重组意向,同时首创发起的“全球包裹联盟”(简称GPA)正式启动,发布了快递服务新产品“计时达”。今年8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义乌、苏州和东莞三个城市纳入运邮工作试点范围,拟近期利用义乌、苏州和东莞为起运站的中欧铁路测试到欧洲邮件出口工作,义乌快递接上了一带一路的强力引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