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全力打造“世界光明之都”

发布时间: 2017-12-20 14:19:1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由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以下简称“高新区”)申报的爱旭太阳能项目、岩谷科技新材料项目、大陈小镇项目,新晋入选2017年第二批省重大产业项目预选类,其中爱旭太阳能项目入选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预选类,岩谷科技新材料项目、大陈小镇项目入选示范类重大产业项目。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个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为义乌制造业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和路径,也吹响了高新区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号角。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位松表示,高新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坚持“突破大项目、集聚高精尖、打造大平台”原则,紧紧抓住招商不放松,千方百计推进项目落地与建设,努力培育千亿级LED产业集群,积极争创国家级高新区,全力打造“世界光明之都”,为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再创新功。

  关键词:招大引强

  坚持招大引强促高新产业不断集聚。高新区将积极招引美国维易科、中微半导体等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和下游LED相关应用产品生产商,延伸LED产业链,并以LED芯片为起点,向半导体领域进军,构建半导体产业链;培育壮大信息产业,在华邮科技园、哈工大机器人科技园基础上,继续招引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项目,推动义乌传统工业由劳动密集型向工业4.0跃升。

  积极探索增链招商,尝试布局纯电动汽车产业链,重点招引三元电池、电机、电控和减速器等纯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高新区也将加快推进华灿二期、爱旭二期、木林森一期、华邮一期、哈工大一期等新建和续建项目建设,确保签约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开工项目及时投产。

  关键词:创新驱动

  坚持创新驱动促经济动能不断释放。高新区将以复旦大学、中科院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为重点,全力争取实现高校落地历史性突破;以清华紫荆、上海交大研究院等建设为目标,引进与产业关联度高的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培育校企合作研究院。

  深入推动义乌科创园、北京义创空间等创新平台建设,深化“国千”“省千”等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提升科技人才支撑力,加快在孵科技项目产业化。

  关键词:产城融合

  坚持产城融合促园区环境不断优化。高新区将以产城一体化理念,加快完成高新区总规、控规、城市设计及光源科技小镇总规等各项规划编制;推进智汇广场、商住楼等在建工程施工进度,启动光电产业创新综合体、中小学、幼儿园、卫生院等项目建设;完成龙祈路一标、好派路、武德路等城市主干道建成通车;启动净居路延伸、百合路、鸿儒路延伸及规划5号路建设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