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网友热议:住完酒店,你会带走免费的东西吗

发布时间: 2017-12-15 10:41:5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相信不少网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住完酒店后会顺手带走没有使用或者未用完的洗漱用品,当然也有人担心会产生额外的费用甚至连一次性浴帽都不敢带走。

  “从酒店房间拿走免费的东西,这样做是不是没素质的行为?”近日,义乌网友“肥猪流”的一个疑问在论坛里引发了大讨论。那到底酒店房间里的哪些东西是属于你已经付费,可以正大光明地拿走,又有哪些你需要再付费或者一律不准带走的呢?

   【网友发帖】

   带走酒店物品被朋友说奇葩

  平时经常出差,住酒店的次数比较多,离开酒店时,“肥猪流”会把房间里免费的东西拿走,比如洗发水、拖鞋、纸巾、沐浴乳、浴帽等。“这次,我和一个朋友出来玩也跟以前一样拿了,结果她说这种行为很奇葩、很搞笑。”网友“肥猪流”觉得很纳闷,“这些都是我自己花钱买的,而且有时候确实也用得到,比如坐火车时穿一下拖鞋什么的……”随后,他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大家平时住酒店会从房间里拿走免费的东西吗?这样是不是真的没素质?”

  “肥猪流”的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讨论。

  网友“桑德霍夫”说:我出门都自己带牙刷,然后会把酒店的牙刷拿回家备用,因为家里经常有亲戚朋友来偶尔住一两天,可以凑合用一下,用完就扔也不觉得可惜。

  网友“大脸怪kuku”说:楼主带走这些东西,我认为没什么,反而可以看作是节约、有素质的表现,那些拿走雨伞、毛巾、床品、杯子、餐具等物品的人才叫没有素质。

  当然,也有网友对此行为表示反对。网友“冯唐易老”说:经常看到有些人拿酒店的洗发水、沐浴露,然后挂到咸鱼网上卖。他们在住店的时候会想尽办法向酒店索要很多套,看不惯这种人。

   【各类遭遇】

   误用收费用品被骂“不长眼”

  说起带走酒店的免费用品,很多网友都打开了话匣子。

  网友“mimoku”说:我听过更雷人的是,有人每次去住酒店的时候都会拿一些被套里面的羽绒,最后给自己做了一床羽绒被。

  网友“小姑娘33”则表示,带走免费用品理所当然,那些用酒店的窗帘和毛巾擦鞋,在床上抽烟,垃圾扔床底,用热水器煮内裤和袜子的,偷马桶盖的那些人才是没素质。

  网友“汪先生”更是碰到了尴尬一幕。他在安徽老家经营旅游产品类商品批发零售生意。有一次,他来到义乌考察采购,入住了福田街道某酒店。当天回到酒店后,他洗刷时随手拿起洗脸台上的洗浴用品使用。次日退房结算时,“汪先生”发现账单里多了一笔25元的洗浴用品费用。提出异议后,服务员回答得很干脆:“洗浴用品上有价格标签,你没长眼睛吗?免费的洗浴用品放在下面抽屉里。”这句话着实让“汪先生”郁闷。后经市场监管部门调解,酒店工作人员向“汪先生”道歉,并退还了洗浴用品费用。

   【网友支招】

   含在费用里的小东西可带走

  有一段时间,关于“中国游客顺走日本酒店马桶盖”的事件在网络上炸开锅,该行为被指“太奇葩”。但这对于酒店工作人员来说,早已见怪不怪。“有顺走被子的,最奇葩的是连窗帘也拿走了。”著名旅游网站last minute曾经对全球500家酒店进行过调查,发现酒店的毛巾和浴袍,位列易被顺走物品第一。那么,到底酒店哪些东西可以光明正大地顺走呢?

  网友“芳草香”说:小到洗漱用品、袋装茶和咖啡,大到去游泳池游泳、健身房健身,这些都是住客可以免费享受的。离店时带走的小包装洗发水和沐浴露,在你日后旅行时不仅可以随身携带,还能省下一笔小费用。

  “高级酒店的一次性小物件都会做得比普通酒店精致许多。例如拖鞋更厚实,穿着舒适,而作为一次性用品,它们同样包含在你的房费中。”网友“细水长流”说,这些可以带回家在朋友来访时使用。如果你正好要乘飞机,而经济舱里没有配备拖鞋,就可以拿出来将自己的双脚解放一下。

  网友“无与伦比”说:房间里的茶包和咖啡是一些住店客人的最爱,即便不在酒店里享受,也值得带回家品尝。“另外,房间里一次性的擦鞋布、针线包、圆珠笔等小物件,一般也都是可以带走的。”

  当然,很多东西在离店时是不可以带走或者是需要付费使用的。网友“秦楚蓝”说:除了明码标价的洗漱用品外,不少酒店还设有迷你吧,里面的食物、饮料价格比一般零售店高出不少。因此,如果不想在房费之外有额外的消费,建议不要使用迷你吧里的任何东西。另外,很多酒店为了让客房看起来温馨舒适,常常会摆上一些精致的茶具和装饰品,这些也是不能带走的。在电子消费时代,不少高档酒店都配置了音乐播放器及其他电子设备,这些都属于酒店的物品,自然不能带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