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双11”义乌电商成交额81亿元 收寄快递量同比增长约90%

发布时间: 2017-11-14 13:54:1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妃 通讯员 陈立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多亏了金华海关工作人员现场加班加点,让‘双11’期间电商发出的邮包,都能在24小时内完成通关手续,装上飞机寄往目的地。”金华跨境电子商务通关中心经理许庆东说。

  “双11”作为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对金华海关监控查验科关员们来说,却是一次体力和毅力的考验。11月11日,位于金义都市新区的“跨境通”平台一派繁忙,当天已经有超过10万个包裹在这里扫描、查验、分拣,等待着发送到世界各地买家手里。“双11”效应从10月底开始显现,监管包裹数量持续攀升,10月份金华海关监管包裹数量达到213万个,货值突破1000万美元,11月以来增长更是明显,11月1—11日,监管出口邮包数量已经超过80万个,日均超过7万个,创下“双11”期间历史新高。根据经验,紧随“双11”订单高峰的,将是集中的物流高峰。

  为此,金华海关成立应急机动小组,制订24小时关员轮班方案,确保跨境邮包在“管得住”的同时“通得快”。据悉,金华跨境电子商务通关中心运行以来,出口邮包业务量迅猛增长,目前稳定在每天6万件以上、每月200万件以上,最多时一天达12万多件。

  又讯(特约记者楼明月)今年“双11”,义乌电商再次刷新纪录:当天实现成交额81.3亿元,同比增长57.56%。其中淘宝天猫平台交易额60.97亿元,占淘宝天猫“双11”总成交额的3.62%;京东等其他平台交易额超过21亿元。跨境平台速卖通参加“双11”活动,速卖通平台义乌卖家“双11”成交增长7~10倍,订单数突破120万单。

  今年义乌参与“双11”的店铺数量超过10万家,其中天猫店铺数量达到3800家,同比增长8.6%。分行业来看,服装鞋帽针织行业是今年“双11”中表现最为亮眼的行业,实现总成交额34.56亿元,随后依次是日用品、家具、化妆品和体育娱乐用品行业。

  “双11”当天,义乌收寄快递总计2058万件,比去年“双11”增长约90%,占全国快递量约1/15。今年已是连续第二年增长90%以上,“双11”当天快递量是今年日均处理量的4倍。根据义乌快件业务总量实时数据显示及研判,截至11月11日20时40分,义乌快递揽收量就超过去年当天全天量。注册地在义乌的国内电子商务淘宝卖家超过10万个,有88个电子商务村、30家电商园,快递业务量全国排名第六,每年超10亿个包裹飞往全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