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租房步入信用时代 支付巨头抢食租房市场万亿蛋糕

发布时间: 2017-10-12 15:38:1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中国银联官网11日消息,中国银联宣布与沈阳市房产局签署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建设,提升老百姓租房、用房综合服务体验。据了解,中国银联住房租赁金融服务体系,一端通过连接政府住房租赁平台对接租赁参与各方,包括房产开发企业、机构运营企业、出租人及承租人等;另一端通过银联标准接口对接各银行及其他各类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让政府住房租赁平台通过一点接入,实现全部银行及各类金融机构的金融服务,达到“一点接入、全面覆盖”效果。

  就在银联与沈阳市房产局签署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合作协议的前一天,《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亦宣布将在北京、上海等8个城市率先推出信用租房模式,预计会有超过100万间公寓正式入驻支付宝。租客如果信用条件好,租房的时候甚至完全不用交押金,只需每个月定期交付租金即可。

  据悉,用户只需要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框搜索“租房”进入信用租房平台,就可以看到经过信用评估后的房源,从源头上避免黑中介。同时,租借双方会签订电子合同,一方面避免虚假合同,另一方面,签订电子合同后,房源也会同步自动下线,以防止房源“永远在线”的情况,误导后续用户。

  支付宝方面介绍到,预计今年年底,在支付宝的租房平台上,还会形成租客,房东和从业人员的租房信用档案。爱护房源,按时交租,诚实守信等行为都有助于信用积累;挂出假房源、恶意欠租、提前清退、任意涨租等失信行为则会影响其信用评估。

  伴随着消费升级,租房市场的规模一直在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据链家研究院发布的《租赁崛起》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房屋租赁市场规模将增长到2.9万亿,到2030年将会超过4.6万亿。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住房租赁是个对各方信用依赖都很高的行业,不论是租客、房东、经纪公司还是招租平台,守信可以帮助行业良性发展,避免纠纷。无论是银联还是支付宝,都希望通过解决租房市场的痛点问题,从而介入到这个巨大的市场中去,抢食万亿级的大蛋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