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工信部:到2020年电子商务销售额达11万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9-26 15:48:2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工业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工信部信软〔2017〕227号,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要求到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电子商务采购额达到9万亿元、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11万亿元。

  《行动计划》明确了系统推进工业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行动和保障措施,是指导未来三年工业电子商务工作的顶层设计和行动纲领,对于加快工业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持续驱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行动计划》指出,要以深化工业电子商务普及应用为主线,以发展工业电子商务平台为重点,创新工业企业交易方式、经营模式、组织形态和管理体系,夯实工业电子商务关键基础设施,加快区域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激发制造业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推动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行动计划》明确了工业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工作的主要目标:到2020年,工业电子商务普及应用不断深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电子商务采购额达到9万亿元、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11万亿元,重点行业骨干企业电子商务普及率达到60%;建成一批资源富集、功能多元、服务精细的工业电子商务平台;工业电子商务支撑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线上线下融合水平逐步提升,形成开放、规范、诚信、安全的工业电子商务产业生态。

  《行动计划》提出了五项主要行动。一是工业电子商务普及应用方面,提出“大企业工业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提升行动”和“中小企业工业电子商务推广行动”。二是围绕平台建设,提出“重点工业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培育行动”。三是聚焦区域转型,提出“区域工业电子商务培育行动”。四是支撑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提出“工业电子商务支撑服务体系建设行动”。围绕主要行动的贯彻落实,《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出了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政策引导、完善服务体系、开展试点示范、深化国际合作等五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