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华灿”牵手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破解用工缺口

发布时间: 2017-09-25 10:36: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9月23日,“华灿光电”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1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这里,与其签订“校企合作”暨现代学徒制试点,缓解企业用工缺口。

  “华灿光电”作为国内第二大LED芯片生产企业,去年2月,在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投资60亿元建设LED外延、芯片和产业链延伸项目,并计划把总部迁回义乌。自去年5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如今项目已正式投产。

  随着企业的投产,技术工人的“缺口”成了企业不得不面临的问题。“LED机械化程度比较高。但在义乌,LED产业是‘零基础’,无论是一线的操作工人还是技术管理类人才,都非常短缺。”“华灿光电”董事长周福云说。

  为了破解“华灿”的用工难题,企业积极开展“校校企”合作模式,与全国数十家中高级技术学校和大专本科院校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关系,为“华灿”在职员工提供有发展通道就业和再教育机会的同时,立足江浙地区丰富的校园资源,以华灿为中心点,将中职院校与高职本科院校资源有机融合,以“带薪求学、工学交替”的模式,实现“学生、中职学校、大专本科学院、企业、政府”共赢。此次“牵手”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学校现代学徒制唯一试点基地,未来“华灿”将承载学院每年500人以上的学生顶岗实习加就业。

  对于能够到“华灿”顶岗实习,19岁的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俞明园显得有些兴奋。“我是云南人,父母都希望我能在昆明找工作,但是‘华灿’是国内排名前列的LED生产企业,在这里我不仅能接触到全球最先进的高端LED设备和自主研发技术,还有很好的晋升空间,因此,我不顾家人朋友反对,毅然来到了这里。”俞明园说。

  据了解,2017年,“华灿”的用工需求达到1500人。周福云表示,校企合作对企业员工队伍稳定,提高员工文化层次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此次合作可以说是“校校企”合作的延伸,未来也能为园区关联企业解决招工困难。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