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第23届义博会设立八大专区 “智能生活方式”等特色展区将首度亮相

发布时间: 2017-09-22 10:46: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昨日(9月21日)下午,第23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暨义乌市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记者从推介会获悉,第23届义博会将于10月21日至25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设国际标准展位4100个,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涵盖五金、机电机械、电子电器、日用品、汽车用品、智能生活方式等14大行业;设立“浙江制造”主题馆、“创意义乌”设计展区、智能生活方式专区等8大专区。

  继续加码 品字标“浙江制造”展区再升级

  上届义博会首次设立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区,50余家“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企业和培育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浙江高端制造的产品品质与品牌实力,成为当届义博会的最大亮点。

  为进一步推动“浙江制造”与义乌市场的强强对接,助力“浙江制造”品牌走出去,本届义博会将继续设置浙江制造主题展区,同时还将以“浙江制造与“一带一路”为主题,开展联通“一带一路”漫谈沙龙、“浙江制造”认证双对接等7个配套活动,提升浙江制造和义博会的国际影响力。

  首设标准展区 打造标准展示和交易枢纽

  第23届义博会将专门开辟标准展区,面积约18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00个。

  标准展区计划设置“标准化科普展区、标准化成果展区、“一带一路”标准专题展区、标准化服务展区”四个展区,并举办中国承担国际标准组织技术机构主席秘书大会、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发布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浙江产业对接活动、国际标准化知识培训、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义乌)启动仪式等五项配套活动。旨在依托义乌的国际化和会展服务优势,吸引国内外标准化组织和机构通过博览会进行成果交流、标准对接、服务创新,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国外先进标准引进来,为我省标准化综合改革提供支持。

  让创意“发光” 举办义乌首届创新设计周

  本届义博会为推动市场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依托义乌国际商贸市场的影响力,联合创意设计产业协会举办义乌首届创新设计周,活动围绕“设计+产业+市场”主题,以设计市场为导向,通过主题展览、设计论坛、设计竞赛评选、设计对接、设计师之夜、设计签约等6大板块30余场主题活动,集中展示、推介义乌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成果,促进设计市场要素的交流与交易。

  通过多种渠道拓宽“设计+制造”新路径,积极构建“设计+产业链”新生态,让设计服务真正融入中小微企业的生产制造过程,提高产品附加值,着力优化提升价值链。进一步加快推进创新设计与市场和传统产业的联动,建立和完善设计创新体系,加速设计成果产业化,深化“设计+产业+市场”融合发展。

  紧跟趋势 首设“智能生活方式”展区

  本届义博会首设“智能生活方式”展区,打造智能生活理念,引进最新的智能产品,包括工业机器人、小型数控机床、服务机器人、AR、VR设备等科技含量高的热门产品。

  根据市场需求趋势,义博会持续培育宠物用品、锁具专区、新零售馆三大新兴展区;挖掘合引导智能家电、电子烟、无人机等市场需求度高,实效性强的外贸爆款产品参展商。同时,本届展会优化展区行业布局,引入“精品馆”概念,以五金、日用品两大传统优势行业为基础,做大优势效应,引导和鼓励创新型企业、品牌企业及领军企业参展;整合巩固五金机电、日用品老参展企业、龙头企业资源,凭借制度激励参展积极性,升级展位安排规划方式,定制企业需求,切实提升企业参展忠诚度。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