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双11包裹可能破十亿件 迎来的最大挑战竟是这个

发布时间: 2017-09-21 11:08: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虽然距离双11还有近两个月,但快递物流行业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今天早上,在国家邮政局的指导下,中国快递协会、菜鸟网络与各大快递企业共同在上海举行了一场“双11物流动员会”。

  2016年双11的快递包裹量是6.57亿件,那么2017年的数字会达到多少?据国家邮政局相关人士表示,根据预测,今年双11期间(11.11-11.16)全行业的快递处理总量将达到新的量级,预计会超过10亿件,再次刷新世界之最。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孙康在动员会上表示,双11已经成为全球瞩目、万众参与的中国名片,全行业需要创造服务新模式、新天地。“在技术升级、消费升级的驱动下,互联网+流通正在进行一场新兴革命,双11就是这场革命成败的最好检验。”他说,通过大数据分析,平台方要引导商家促销形式和时段,引导消费者合理的心理预期;商家要错峰发货,对场地、人员、设备进行合理调配;快递物流企业通过前置仓、下沉仓、自备仓等方式来缓解包裹压力。

  这些年,快递行业纷纷加速向智慧物流转型,一系列自动分拨流水线、机器人分拨等相机投入使用,在收件、分拣和运输等环节效率提升明显,基本上不太会出现爆仓的可能,但在末端基层网点,却依然存在着很大的困难,尤其在今年,因成本上涨、人员难招等情况导致网点爆仓的事件时有发生。

  “在物流的最后一公里,虽然出现了很多代收点、智能快递柜等,但依然很难改变以人为主的配送模式。只有快递收入和付出真正相匹配,才是根本解决末端服务的办法。”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说。

  对于末端难题,很多快递企业已经感受到了压力。韵达速递副总裁赖世强告诉记者,在双11期间,韵达网点将通过租借各类仓库分离发货件和到货件,从而提升派送效率。“招兵买马”也是必不可少,通过快递员找亲戚带朋友的方式来弥补人手的不足,此外还会提升派费来稳住军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