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又有新综合体要开业 杭州多区域商圈已逐渐成型

发布时间: 2017-09-20 15:06:37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章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龙湖滨江天街实景图

  继杭州来福士、国大城市广场、远洋·乐堤港等相继开业后,这周末,市区又将迎来一个新综合体的开业。

  9月23日,位于滨江区政府板块的龙湖滨江天街将对外开业。据了解,不同于传统的购物中心,龙湖滨江天街定位“乐享潮生活”,在业态组合方面,加入了包括流行的网红品牌、美国街头元素打造的屋顶运动区、潮流实验区等新兴业态。对滨江天街而言,这不仅是一个购物场所,也是一个提供生活和社交的空间平台。

  滨江商业再添重量级选手

  以往,商业氛围不浓郁是人们对滨江区的印象之一。这个拥有30多万人口的高新区,经过近20年的发展之后,聚集了大量高新企业与人才,在医疗、教育、交通等方面也已逐步完善,但商业配套却一直未迎来爆发。

  这两年虽陆续有星光大道二期、滨江宝龙城市广场等开业,不过从现有的商业氛围来看,不足以代表滨江的商业实力,商业业态仍相对较为单调,缺少中心型商业综合体。

  “目前来看,滨江的住宅开发已渐趋饱和,而商业配套却不足以支撑整个区域的消费需求。”有业内人士直言,滨江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可以满足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众多需求的综合体项目。

  即将开业的龙湖滨江天街,则很有可能开启滨江商业升级新时代。据介绍,龙湖滨江天街总规模约24万平方米,内部汇聚百余家环球美食和近200家时尚零售品牌,包含CGV全国旗舰店、全明星滑冰俱乐部、永辉生鲜精品超市Bravo等一线品牌,其中首进滨江乃至杭城的潮流品牌达58%。

  这也让滨江区形成了以江南大道为核心的“商业带”。目前来看,滨江区现有的商业综合体,多以西走向的江南大道为中轴线,每隔几公里便有一家新商场。而像龙湖滨江天街、星光大道等商业综合体则将零星分布的小商圈串联起来,逐渐形成了一条商业带。

  多区域商圈已逐渐成型

  事实上,纵观杭州目前的整个商业氛围,城区范围内多个区域商圈已渐成“规模”。

  发展最快的是运河商圈。在原先水晶城、天阳D32等基础上,今年运河商圈又迎来了绿地运河缤纷城以及远洋·乐堤港的先后亮相,形成了一定的规模集聚效应。钱江新城商圈的规模也迎来了扩容。除了现有的万象城、砂之船等商业综合体外,杭州来福士也于今年4月份开门迎客。

  近两年发展迅速的申花板块,除了已开业多年的城西银泰城外,备受瞩目的中粮·大悦城也于近日对外公布了最新动态。据了解,杭州大悦城预计将于明年8月正式对外开放,届时,风洞飞行、深海潜水、BONA博纳等新鲜好玩的业态也将首次亮相杭城。

  而城西方向,西溪印象城“一家独大”的现状也将改变。年底之前,杭州金地广场、西溪银泰城、西溪欢乐城等预计也将开业。除此之外,该区域未来还将有龙湖天街、泰禾旭辉项目等商业综合体。

  往北的临平方向,也已有多个商业地产项目落地。尤其是迎宾路上,就已集结了华元·欢乐城、理想·银泰城以及崇邦·余之城三大综合体项目。其中理想·银泰城有望在年内开业。

  “多商圈形成是城市发展的趋势和必然。”有业内人士表示。去年出炉的《杭州市商务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就有提及在“十三五”期间,杭州将建成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运河湖滨高端商务带(运河-武林-湖滨-吴山)等两个市级商业中心,同时培育下沙、江南、临平、大江东、城北、未来科技城等六大市级商业副中心。

  而从商业综合体的入驻品牌来看,除了传统的银泰、杭州大厦等本土品牌外,也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不过从目前来看,市区个别区域已出现了商业综合体扎堆的现象,因此如何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是需要重点花心思考虑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杭州城区范围内已开业的商业综合体约有40家。这个数字还在增长,预计到2020年,市区商业综合体或将达到80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