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物流展”下周开展 “跨境物流+智能仓储”碰撞出行业新风向

发布时间: 2017-09-15 10:11: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记者从2017中国义乌物流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获悉,展会将于9月18~20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东馆举行。届时,国内众多物流行业大咖将齐聚义乌,共襄行业盛宴。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境物流和智能仓储是本届物流展的一大亮点。随着物流行业的飞速发展,不论是跨境物流还是智能仓储都绕不开“智慧化”的话题,从参展企业情况看,物流行业也正朝着更智能、更高效的方向发展。

  科技引领,

  跨境物流猛打“高效”牌

  “义乌是全国跨境电商密度第二高的城市,日均有150万票跨境包裹从义乌发出。”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跨境物流是电商看好的蓝海,也是物流行业逐鹿的焦点。

  据悉,跨境物流是本次义乌物流展的亮点。以参展企业“递四方速递(4PX EXPRESS)”为例,这是一家致力于为跨境电商提供全球物流和全球仓储领先服务的专业物流方案提供商。“公司旗下拥有三大类50余种物流产品和服务,全面覆盖物流、仓储服务以及反向物流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不同类型和不同规模跨境电商的需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递四方”的核心产品包括全球仓储及订单履约服务,全球小包专线服务,4PX全球速递专线服务,GRS全球退件服务以及面向海淘消费者的全球集货转运服务等,用大量科技解决跨境物流问题,可谓智慧又高效。

  另一行业大咖深圳市九方通逊电商物流有限公司,也将亮相此次展会。该公司是国内最早一批为跨境电商提供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的物流企业之一。为满足广大亚马逊卖家的FBA头程物流需求,九方物流定位于为亚马逊卖家提供全球物流FBA配套服务,包括国际海运加派送、空运加派送、快递直发等物流渠道,以及处理全球FBA本地退货等业务。

  颠覆传统,

  智能应用推进仓储革命

  “传统的生产物流与仓储体系已经难以满足智能化发展的趋势,传统制造业物流仓储的升级改造迫在眉睫。”该负责人表示,行业企业时下正在掀起一场以智慧科技为引领的仓储革命。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该公司在技术研发领域的每一项成果都是响当当的硬通货,如1-10吨全系列搭载高压共轨技术发动机的内燃叉车产品;拥有18个月或3000小时超长质保期的叉车;搭载了云智能车辆管理系统的叉车。

  “杭叉集团不仅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工业车辆产品,还是智能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不断践行‘中国制造2025’,帮助客户提升效率,节约成本。”该负责人说。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盈科视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YIOKIO)是展会上的另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机器视觉专用设备设计制造,机器视觉处理硬件平台,机器视觉相关IP,定制解决方案服务。盈科视控拥有自己的机器视觉算法研发和实验中心,为全面打造高品质、高性能产品,树立机器视觉领域的高端品牌打下深厚基础。

  “盈科视控有三大核心技术,包括智能机器人快递分拣解决方案,智能机器人仓储拣选解决方案,AGV任务调度系统。这些都在颠覆传统,用大量的智能应用推进仓储革命。”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以柔性的扩容方案为例介绍,该方案可以根据包裹分拣量,增加或减少智能机器人数量,快速匹配吞吐量。在高新科技、机器人等技术的应用下,一场颠覆传统物流仓储格局的革命已蓄势待发。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