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私人订制助力服装走向个性化 篁园市场秋装销售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 2017-09-14 09:55: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6日,记者来到篁园服装市场。只见过道上、店面内,前来采购服装的客商络绎不绝,秋装开始动销。

  私人订制助力服装走向个性化

  “最尴尬的莫过于撞衫了。参加朋友婚礼时,竟然发现婚宴上有人跟我穿同样的衣服。”这事让市民王小姐郁闷了许久。传统工业时代,打一个版可以生产上万件衣服,“撞衫”的机率自然很大。而今,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消费者对服装个性化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破洞牛仔裤、露肩上衣、男士裙裤……在篁园服装市场,各类个性十足的衣服随处可见。从事女装销售行业近十年的冯小珍感慨道:“现在的消费者品味越来越独特,稍不关注时尚趋势,自己店内的衣服款式马上就被淘汰了。”

  除了传统的线下模式,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电商也成了订制服装销售的好渠道。近年来,有不少经营户开始增加服装私人订制这一板块的内容。“消费者只需登录平台,将身高、三围等资料上传,公司的设计部门就会将服装款式发给消费者确认,3周左右就可以收到订制服装。”从事线上服装经营的何美玉说,私人订制量小但利润较高。为了占领高端客户市场,从2015年开始,她就在微信上推出了私人订制业务,至今已积累了众多客户群,有客户甚至一年四季的服装都在她这儿订。何美玉笑着说,虽然现在订单不多,但市场前景比较广阔。

  今秋服饰八大元素流行

  据悉,2017年秋冬女装流行趋势主要离不开八大元素:学院风、印花元素、斜线剪裁、荷叶边元素、中长裙、金属元素—银色、束腰设计、中性颜色—驼色。

  经营户冯小珍介绍,其中印花元素年年都有体现,而今年更流行复古配色,复古风的盛行使得复古印花更显时髦韵味。印花比较挑人,一旦穿不好就会显得土气。今年设计师们都别出心裁,如以大廓型为基础继续宽大有型风格,在单品的搭配上也注入了更多巧思,不但潮还有个性。而中长裙一直都是搭配的经典,一条中长裙能让消费者轻松展现时髦优雅姿态,是不可缺席的单品之一。

  此外,也有不少经营户反映。近两年服装整体设计回归复古风,服装主要以驼色、米色这一类淡色系的配色为主。花卉图案、异域风情的佩斯利花纹与古典的手绘印花等在连衣长裙上争相绽放。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