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义乌医保处推出“无声叫号” 优化群众服务体验

发布时间: 2017-09-13 15:01:38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郭方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手里紧攥“叫号单”,在办事大厅嘈杂的叫号声里排队等待,耳朵里不时充斥着大厅里喇叭的叫号声——办事群众到窗口办事,或许都有过这样的“难受”体验。

  为营造安静的办事环境,义乌市医保处窗口近期推出了“无声叫号”服务系统,以优化群众服务体验。据了解,义乌医保窗口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窗口办事等待时间已缩短一半以上。但随着办事效率的提高,叫号的频率也加快了,嘈杂的大厅环境不利于群众办事。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感,义乌市医保窗口采取了“咨询前移、自助取号、无声叫号”的做法。咨询前移就是将咨询台从窗口内前移到窗口外,放置在窗口外最醒目的位置,确保群众办事第一时间能咨询到位,咨询人员还将负起维护大厅办事环境的职责;自助取号是指“最多跑一次”改革后,医保窗口已真正实现所有业务一窗通办,取号已无需分类,群众自助取号便可;无声叫号是指取消之前大厅里的喇叭叫号声,增设2块叫号显示屏,共计5块显示屏无死角显示叫号情况。

  “医保窗口有其特殊性,来办事的群众一般是身体健康欠佳或是家里亲人生病住院的,他们来办理医保报销前,心理或多或少有一些焦灼。如果还让他们在一个十分嘈杂的环境里办事,心情难免会更加紧张和焦虑,我们推出‘咨询前移、自助取号、无声叫号’举措,就是想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帮助办事群众舒缓情绪。”义乌市医保处负责人介绍,为优化窗口办事服务环境,医保窗口还着力深化窗口标准化建设,一方面窗口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亮化形象,窗口整洁有条理,另一方面印制了包括医保所有经办业务在内的标准化办事指南摆放在咨询台旁边,办事群众随需随取,对照咨询,这些做法让群众在医保窗口办事有了更好更优的服务体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