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多部门联动 助力自贸协定优惠政策落户义乌

发布时间: 2017-09-07 11:26:39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通讯员 王德娟 王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贸区战略,提升义乌企业利用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近日,义乌检验检疫局与商务局、贸促会等多部门联合举办了服务万企“成长计划”外贸政策宣讲会,共计400多家辖区企业参加。

  宣讲内容包括近两年义乌辖区自贸协定产地证签证情况、义乌企业在原产地优惠政策利用中存在的问题、义乌局促进企业利用原产地优惠政策的举措及指导企业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的建议等。通过详细数据分析、典型案例讲解、现场提问互动、《原产地证书关税减免手册》分发等多种形式拉近了与企业的距离,了解企业需求,解答企业疑问,服务企业原产地证签证工作,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实施自贸区战略是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我国已签署15个自贸协定,涉及25个国家和地区,自贸协定各成员方均制定了进口货物关税减让清单。如何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关税减让优惠,促进外贸发展,已成为政府机构调研的主课题。今年以来,义乌检验检验局积极开展自贸协定实施示范区创建工作,围绕“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以开放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目标,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龙头带动”的工作机制,发挥区域和产业的比较优势,调动政府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自贸协定的实施。深化原产地签证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签证便利化,加大宣传,指导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协定优惠政策,积极服务义乌制造“走出去”,大大促进了义乌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1-8月,义乌检验检疫局共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67225份,货值11.3亿美元,同比增长49%和37%,可为以上货物减免约9037万美元的关税。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