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距中秋节尚有近一个月 各商家已争先进入月饼“战场”

发布时间: 2017-09-07 11:15:05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作者: 记者 黄婉文 胡超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温州街头冒出不少桥墩月饼专卖店。蒋文广摄

  市区烘焙连锁店推出月饼礼盒。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距离中秋节尚有近一个月,各大商家已争先进入月饼“战场”。除各大商超、烘焙连锁店月饼礼盒及各种散装月饼外,今年微信朋友圈里的月饼也卖得火热。据了解,微信朋友圈销售的月饼多是打着“私人定制”的招牌,很受年轻人欢迎。不过,“私房月饼”普遍贵过烘焙店,你会购买哪种呢?

  私房月饼:用料更“整”,价格比实体店贵

  “我关注的好几个私房美食微信公众号都推出了中秋手工月饼,跟一般烘焙门店里卖的月饼比起来,感觉口味更好,用料比较健康,就是价格稍高了些。”市民胡女士对朋友圈热卖的月饼非常喜爱,最近已经买过多次“私房月饼”了。

  “水吃吃”是市区最早一批做手工烘焙的创业者之一。上月底,她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已开始接受月饼预订了。水吃吃制作的手工月饼既有传统的广式莲蓉月饼,也有根据年轻人喜好专门特制的网红奶黄流心月饼、豆沙蛋黄酥等。“我们都是低糖的配方,不添加防腐剂,收到后最好冷藏,5天内要吃完。”客服告诉记者,售价128元的礼盒内有2枚豆沙蛋黄酥、2枚奶黄流心和2枚广式莲蓉蛋黄,每个月饼重量在60克左右,平均一枚要21元左右,比超市和一般糕点烘焙门店里十元左右的散装月饼贵了一倍。

  除了“零添加剂”,月饼里各式“金贵”的配料也成了“私房月饼”商家的卖点。“一分钱一分货,我们的用料是一般连锁烘焙店的月饼没法比的”,拥有一万多微信好友、3个微信公众号的的美食微商VIVI告诉记者,虽然今年推出的六枚中秋月饼礼盒售价188元,每枚单价高达31.3元,但她在月饼用料上舍得下“血本”,“我们选用日清面粉、总统黄油、台湾金丝猪肉丝、美心同厂蛋黄、日本进口红小豆等原料制作。”VIVI说,她家卖的蛋黄酥一个130克,普通门店里的蛋黄酥一个才50克,无论是重量还是用料都更胜一筹。最近几天已经爆单,下单的客人都排到十多天以后才能发货。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私房月饼”基本以制作者“单打独斗”为主,最多加一两名小工,生产量有限,所以会“物以稀为贵”。

  烘焙店:定价实惠,以薄利多销为主

  “连锁烘焙店的月饼销量由团购顾客和零售顾客组成,其中团购顾客占多数,所以原料、包装等采购上可以拿到更实惠的价格。我们以薄利多销为主,再加上实体烘焙业竞争激烈,定价肯定要实惠。”桂新园营销总监肖军表示。

  微小幸福烘焙已在微信上卖了3年月饼,今年开出实体店。该店老板娘表示,今年实体店的月饼走薄利多销路线,定价会比去年微信上的售价实惠一些,但用料是一样的。

  对于“私房月饼”普遍贵过烘焙店的问题,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烘焙已经越来越家庭化,很多人在家就可制作多款糕点。“私房月饼”的销售方式与实体店不同,有些是通过层层分销的形式进行推广,每级销售商都需要利润,所以价格会比实体店贵一些。至于月饼的原材料,不排除会有些许不同,但是鸡蛋还是那个鸡蛋、面粉还是那个面粉。若花两倍的价格,你觉得值得也是不错的,最终还是看顾客的选择。

  桥墩月饼来温开出多家门店多是3个月短期营业

  这段时间温州街头冒出不少桥墩月饼专卖店。据了解,这些门店多是针对中秋节档期租赁3个月左右,节后半个月左右就结束营业。

  市区下吕浦划龙桥路一家桥墩月饼专卖店老板娘表示,这是其第4年来温开短租期的月饼门店,很多老顾客都会专程过来购买刚刚出炉的月饼。以零售来说,该店最畅销的是夹咸蛋黄的桥墩月饼,价格在10—15元,基本每天可销售数百个。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