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不看不知道 这些理财产品的手续费原来这么多

发布时间: 2017-09-05 15:10:45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购买理财产品时,往往特别关注表面上的收益,但有一样东西对实际收益能产生较大的影响,却经常被投资者忽略了,那就是手续费。目前理财市场上大部分产品在买卖过程中都需要手续费,有些很常见,有些却非常隐蔽。下面我们来看看,各种理财产品的手续费到底有多少。

   1.股票

  股票交易过程中涉及的费用主要有印花税、过户费、佣金。

  (1)印花税是在卖股票的过程收取,费率为交易金额的1‰,此项费用由国家收取,采用的是国家统一价。

  (2)过户费只有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取,深圳证券交易所无此项费用,收费标准是每1000股收取1元,不足1000股按1元收取。注意,是按股数收费,不是按交易金额收费。

  (3)佣金是双向收取,各家券商收取的标准不一,早些年的佣金费率在1‰左右,前两年有了较大的下调幅度,目前大多在万分之二到万分之三,如果交易量特别大,还可与券商协商,最低一般可到万分之一。

  虽然股票的手续费比基金要低很多,但频繁买卖,收益还是要折损不少的。

   2.P2P

  最常见的有两种手续费,一是利息管理费,二是提现费,但少数平台这两种手续费都免了。

  目前多数平台利息管理费率是按投资金额的5%-10%收取,算下来还是比较高的,比如某项目的年化收益率是8%,实际拿到的收益只有7.2%。

  平台提现费差异比较大,有些平台是按提现金额收取,有些是按笔数收取,多数平台每个月给两三次免费提现的机会。比如*贷网目前提现的收费标准如下:每月前3笔免费,超过3笔后每笔2元,未投资资金提现按0.5%的手续费率收取。

   3.银行理财产品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银行员工都会告诉你没有任何手续费,但实际上是有的,包括托管费、销售费、投资管理费等,每家银行的费率不同。不过,银行在计算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时已把这部分费用考虑进去,也就是已经扣除了,所以很多投资者对这些费用并不知情,或者说对于投资者来说相当于不收取手续费。

  打个比方,某只理财产品银行的托管费、销售费、投资管理总费率是投资金额的2%,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是4%,银行操作这笔资金的实际收益率是7%,其中的4%分配给投资者,2%是手续费,剩下的1%超额收益率也归银行所有。

  其实,货币基金也收手续费,与银行相似,收取的都是“隐形”手续费。综合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