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青山绿水留过客 义乌颁发首张“民宿”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 2017-08-24 10:52: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锦)“真是谢谢你们呀,没想到这么顺利,本来就想把手上有的材料带来先问问,结果竟能带着执照回家了。”莆墟苑民宿的负责人成红燕拿着义乌市首本带有民宿字号的营业执照乐开了花。

  莆墟苑民宿位于义乌市赤岸镇,近年来,赤岸镇依托其山高林密,地美水丰的天然优势,培育精品旅游项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引导农民在家创业致富,莆墟苑民宿就是其中一家。2016年,成红燕看着自己新盖好的4层小楼,心里美滋滋的,想着这么大的房子就住自己一家几口子实在有些浪费,于是在政策暖风下开起了农家乐。一年多时间,生意越做越好,应客户需求想趁热打铁试水办民宿。

  由于义乌市并无办理民宿字号营业执照的先例,接到成红燕的办照申请后,赤岸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经查阅相关文件并结合申请人实际情况,成红燕的“民宿”很快得到了批准。十分钟后,“滋滋~滋滋~”伴随着打印机的点阵声,义乌市第一张“民宿”类营业执照应运而生。

  “这不是第一次麻烦赤岸市场监管所的同志了,去年准备办农家乐的时候就多亏他们一次次上门指导,审批餐饮证的时候才能一次性通过。”成红燕指着店内高挂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监管,助力赤岸民宿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良性发展,义乌赤岸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蒲墟苑民宿的亮照情况,基本设施,环境卫生,餐饮服务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提醒其尽快到有关部门办理消防,卫生等许可,争取尽早营业。另外,将其纳入“放心消费旅游线路”,现场张贴了消费投诉专线电话。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