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小小文具店日业营额5000多元 今年功能定制文具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17-08-23 10:47:37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周艺凡 实习生 孙宏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22日中午,解放路的百新文具店里,一个小男孩这边转转,那边荡荡。不远处,他的母亲杨女士正一门心思地为其挑选着文具。

  “儿子要上小学一年级了,九月份开学,我趁着有空带他过来挑选文具。”杨女士说,“这个年纪的小朋友喜欢漂亮的东西,而作为父母更在意东西的实用性,光选个文具就够让人头疼的了。”

  而文具线上销售的流量增多,以及线上文具的分类详细和种类繁多,加以各式各样功能化的文具,让线下市场更加艰难。有些商家在文具功能性上下足工夫,但似乎并不被家长所接受。

  即将开学购买文具的人逐渐增多

  文具店铺一天能有5000多元营业额

  不到10天,各中小学就将开学,低年级的父母正忙着为孩子选购一些文具,而年龄稍大的学生也会朋友之间约着去挑选一些文具为新学期做准备。

  记者在庆春路世纪联华超市四楼文具专区看到,有爷爷给孙女挑彩色铅笔,以及妈妈为女儿挑选本子的。李女士说:“马上开学了,给女儿买几个本子用。我女儿喜欢粉色的,特意给她挑一挑。”庆春路世纪联华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买文具和书包的人比前阶段多一些,买双肩背式的书包比较多一些。

  庆春路文化用品市场里一家店铺的徐阿姨表示,开学前2-3天,会迎来销售的高峰期,到时一天营业额能有5000多元。市场里现在主要是大人带着孩子来买文具,年龄大点的学生都去网上买了。

  购买文具时父母与孩子之间,对于文具选择,会有一定的分歧。林先生表示,孩子一般在意外表好看,像店里进口的书包就卖得比较好,而家长更注重实用性。

  除了开学必备的文具,一些孩子学习用品销量也不错。林先生表示,店里的水杯、台灯都是很受欢迎的。

  商家针对不同功能而定制文具

  纠错本有电商月销2万本

  今年比较受欢迎的文具有定制纠错本、韩式软抄本、彩色中性笔和迷你卷笔刀等。

  记者在百新文具馆看到一些笔记本和纠错本,发现本子上都标示着各个学科,而且价格要20多元一本,在淘宝上此类纠错本更是达到2万本的销售量。林先生表示,这类型的笔记本做工比较好,很受学生欢迎,有些学生会买上3-4本。

  在淘宝天猫的文具店,许多商家将产品进行详细的分类。法拉蒙旗舰店工作人员称,店里的笔记本和纠错本内页是不同的,根据用途的不同对内页进行设计方便学生使用。纠错本中有日期、来源、掌握程度等要素,还可以记录错题的原因分析和知识点。

  春风秋色数码专营店里有学生中性笔、考试笔、可擦中性笔等。春风秋色数码专营店工作人员表示,考试笔是针对考试的,有十分统一的规格。还有可擦中性笔,月销量有2164支。对于容易粗心大意的学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林先生说,一些彩色的中性笔很受学生欢迎,学生们将用不同的颜色来标记不同类型的重点,十分好用。

  文具市场线下流量转移线上

  多功能文具不受家长待见

  “我今年60多岁了,做文具生意也有20多年,文具进价提高,出售价格都没怎么涨,平时市场里都冷冷清清,涨价更没人来购买文具了。”徐阿姨说,“店铺一年租金要3万元,家长给孩子买文具花费10多元到100多元不等,生意不好一天也就几百元。”

  徐阿姨表示,学生喜欢网购,而且市场内没有网上这么多品种,分类也不够明确,市场流量逐渐往网上转移,她也让孙子帮忙弄了一个网店。市场里就剩些大人帮孩子买,和比较小的孩子跟爷爷奶奶来购买。

  有些商家在文具功能上下足了工夫。湖滨银泰的Moleskine店有一种笔,可以在纸上写的同时,文字内容同步传输到手机上。店员胡女士表示,这种笔目前价格比较贵,一般都是人们买来送礼,学生使用的可能性不高。

  网上还有一种智能矫正笔。淘宝的贝乐办公用品专营店工作人员称,孩子使用该笔,当出现错误书写的姿势时,将会感受到笔内的震动,得知自己正在以错误的姿势写字。目前这个笔月销量只有22支,虽然好评很多,但是很多家长仍然不接受,认为功能比较鸡肋和分散孩子注意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