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义乌发放首批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发证检验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8-21 10:07: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讯员 叶舒影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讯员 叶舒影 商报记者 陈健贤)日前,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产品(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检验研究院”)国家日用小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放首批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发证检验报告,包括一次性塑料餐具、塑料饮水杯、纸杯、奶瓶、奶粉盒等产品,共计8个批次,涵盖丽水、金华等地区。

  年初,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该检验研究院国家中心成为浙中地区首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发证检验机构。发证检验资质包括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和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两大类6个产品单元,共计35个产品,基本覆盖全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加工领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华地区共有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140余家,其中我市有40余家,以前企业申请生产许可证,都要将产品送到杭州、宁波等地检验,来回奔波,耗时耗力,现在只要在家门口就可以申请和换证,大大方便了企业,也为周边县市提供了便利。”

  据悉,为了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国家质检总局自今年4月1日起停止征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费,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发证检验已全部免费。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