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杭州公共海外仓管理信息系统启动 “海外杭州”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 2017-08-18 14:39: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郑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建立便利、快捷的海外仓储物流体系是“海外杭州”建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杭州的海外仓建设领先一步全球布局,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荷兰、法国、英国、日本、俄罗斯、沙特、加纳……世界版图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杭州身影”。

  为更好地建设开发和利用海外仓,充分发挥海外仓的公共和平台作用,今年杭州市商务委着力推进“智慧海外仓”建设,研发并启动杭州市公共海外仓管理信息系统,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以及先进的管理手段,以一流的目标建设一流的公共海外仓体系。

  这套为公共海外仓量身打造的管理信息系统,已于15日启动。海外仓企业以及外贸企业都可免费使用该系统。

  杭州市商务委也于近日举行公共海外仓管理信息系统暨评级材料申报培训会。全市各区县(市)的商务部门业务负责人、海外仓企业和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公共海外仓是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延长产业链的支撑点。实践证明,这些公共海外仓不仅发挥物流仓储功能,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使大量传统制造型企业,利用公共海外仓这一“桥头堡”更好地融入世界经济浪潮,从“中国制造”转型升级为“中国质造”进而以“中国智造”的形象走向世界。

  利用公共海外仓,还可带动国内地方块状经济向外延伸。同时结合清关、仓储、物流、配送、收汇、售后、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传统企业携手其他出口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扩容已有市场,开拓新市场,获取海外品牌权、定价权、渠道话语权,开启中国外贸新篇章,走出一条高素质竞争的全球化道路。

  目前,不仅传统外贸企业,还有国际货代物流企业、电商平台服务企业等,企业齐发力,力推杭州海外仓亮点纷呈。至今杭州市利用海外仓走向全球的企业,已超400家。

  市商务委跨境电子贸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这套管理信息系统,从1.0版本到2.0版本,从静态管理到可视化大数据云平台管理,随着该信息系统的深度开发,未来,企业打开系统,点点鼠标,便能在海外轻松找到合适的仓位,并能透过电脑屏幕,一眼看见该仓位的真容。

  “为企业找仓,为仓找到企业”。市商务委愿携手各方,将公共海外仓管理信息系统打造成互联互通的信息共享大平台。

  会上同时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度杭州市级公共海外仓评审认定工作通知》,请相关企业通过“信息系统申报+线下材料提交”的方式进行材料申报。收到材料后,市商务委将进行复审,并择期组织召开评审会。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