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莱茵体育老板收购英超球队 此次收购无关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 2017-08-16 14:26:55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胡建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14日,南安普敦俱乐部在官网宣布,中国商人高继胜和女儿高靖娜成为俱乐部新的拥有者。根据港媒报道,高继胜花费约两亿英镑收购了南安普敦俱乐部控股公司圣玛丽足球集团有限公司80%的股权,成为最大股东。不过,此次收购与上市公司莱茵体育本身没有关系。

  此次收购与莱茵体育本身没关系

  高继胜是莱茵体育控股股东莱茵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莱茵达控股”)董事长。2017年一季报显示,莱茵达控股拥有莱茵体育4.1亿股(占总股本比例达47.7%),高靖娜拥有莱茵体育529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达6.16%)。但此次收购事宜,是高继胜以其个人及家族名义,并且运用在香港的资产进行收购。莱茵体育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收购与其上市公司莱茵体育本身没有关系。

  昨天,莱茵体育在A股市场表现平淡。昨早间开盘,莱茵体育有一波急速的拉升,但之后迅速回落,盘中一直处于震荡的格局,截至收盘,微跌了0.85%,收盘价为7.03元/股,股价并未因此次收购事宜而有所波动。

  其实,莱茵体育今年年初就曾垂涎南安普敦,今年2月23日,莱茵体育公布了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下属的标的公司已与境外自然人Katharina Liebherr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拟收购其所持有的圣玛丽集团的部分股权,该公司持有南安普敦足球俱乐部。

  但4月16日晚,莱茵体育公告,由于停牌期间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及政策发生了一定变化,且实控人在停牌期间尚未完成对圣玛丽足球集团有限公司80%股权的收购工作,因此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同时,莱茵体育表示至少两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过据其披露的原交易计划,本次收购分两步走。首先莱茵体育实控人高继胜成立境外标的公司Lander Sports InvestmentCo.,Limited(莱茵达体育投资有限公司)完成对南安普敦控股股东圣玛丽集团的部分股权收购,随后莱茵体育再向高继胜发行股份或现金购买等方式,购买境外标的公司全部股权,最终将球队收入囊中。

  而此次高继胜以其个人及家族名义进行收购,南安普敦俱乐部及莱茵达控股都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南安普敦足球俱乐部估值上亿英镑

  就整体英超而言,2003年俄国富豪阿布拉莫维奇收购切尔西俱乐部后,英超球队逐年成为“外资”(非英国资金)的逐鹿场。截至2017-2018赛季,英超20支球队中,有12支球队为“外资”背景,其中美资背景为6家,中资背景两家,俄罗斯、阿联酋、意大利、泰国分别为1家。在传统的豪门中,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全数成为外资球队,曼城在被阿联酋资金收购后,也迅速成为英超豪强。

  经过多年发展,英超联赛无论从全球转播权开拓,还是商业开发、球迷培育、整体行销等方面,都成为全球体育品牌的典范。单从营收角度来看,即使是英超降级球队,每年也能从电视转播、商业收入等方面获得不少分成。

  那么南安普敦凭什么值得收购?资料显示,南安普敦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85年11月,是英超联赛的老牌劲旅,在英超以青训著称,近年来涌现出了沃尔科特、贝尔、拉拉纳等优秀青训选手,在转会后,给俱乐部带来了巨额收入。另一方面,较为优秀的球探网络在全欧乃至全球低价购入选手,经联赛打拼后高价卖出,如近几个赛季,洛夫伦、马内、佩莱等。经粗略统计,近两个赛季,南安普敦俱乐部通过球员转会总收入达2亿英镑。根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业内人士预计南安普敦足球俱乐部的估值在1.6亿英镑至2.2亿英镑之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