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企业转型激活动能 天派针织人才战略引领创新突围

发布时间: 2017-08-15 09:35: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韦悦 商报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韦悦 商报记者 卢丽珍)天派针织至今已成立7年,连续多年上榜义乌工业企业50强、进出口超两千万美元企业。

  今天,在义乌众多传统服装企业面临转型困境的时候,天派针织凭借独到的“人才融合战略”,不仅使企业在国际、国内两大市场做到了长袖善舞,更使企业在近几年得到快速成长,在销售额上实现了每年一个台阶的提升。

  借船出海,搭建海外研发平台

  作为服饰制造企业,天派针织对款式更新迭代的重要性极为熟稔。为了充分把握国际市场,了解服饰流行趋势,天派针织早早开始了海外布局。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展会上,一个小型设计团队进入了“天派”的视线。虽然只是一个5个人的小团队,但天派看中的是团队专业的研发能力,敏锐的时尚流行洞察力。这与天派“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的企业理念可谓不谋而合。

  借助海外研发团队,“天派”站在了服装研发的时尚潮头,而“天派”与海外研发团队的合作没有止步于此。在拿到世界内衣知名品牌“维密”的加工订单后,“天派”又在美国找到了更多的研发团队,并开展了通过“维密”选中款式,再按选中数量付费的新合作关系,一方面大大降低了企业开发款式的成本,另一方面也倒逼研发团队不断提升研发能力。

  借鸡生蛋,利用客户研发资源

  款式研发不仅要依靠研发团队,更要接地气,融合客户研发资源,把海外的研发团队与客户的研发团队进行有机融合,成了“天派”高效利用人才资源的法宝。

  以色列德达公司是“天派”重要的海外客户,承揽了“天派”在中东地区的销售业务。德达公司作为大型的服装分销渠道,自身拥有款式研发团队,而这些面对销售一线,更加接“地气”的研发团队,在成本控制、款式销售、客户体验等方面拥有更多的优势。正是看中了这点,天派针织通过自身所处的独特位置,成功打通了上下游研发与销售的环节,取双方的款式研发优势“为我所用”,从而真正做到了融合研发。

  人才引进,融合生产工艺链条

  天派针织的人才引进,遵循“多层次、重实用”的原则。在管理人才的引进上,必须要具备国外大型公司的运营经验;生产一线的管理人才,直接从大型外企招揽。而销售人员,“天派”则喜欢雇佣外籍人员,一方面外籍人员英语好,更有亲和力,另一方面公司认为,想要进入美国服装市场,利用雇佣外籍人员及其“朋友圈”,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多层次”人才引进战略,为“天派”成功打造严密的生产工艺链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企业已成功建立了设计———打样———物理测试———大货生产的完整工艺链条。在“天派”自己建立的实验室中,色牢度、耐磨度、拉伸度、模特试身、环境模拟测试等一系列专业测试可以一站完成,从而为产品质量提供了精准的数据依据。

  人才培育,完善人才内生动力

  在天派针织,一个转变把人才管理新思维演绎得淋漓尽致。过去,车间发现一件次品,首先想到的是罚钱,但现在想到的是倒查次品产生的原因,并对责任人进行系统的培训。

  在天派针织,上到公司高层,下到一线员工,技能培训是必尽的“义务”。去年一年,“天派”花费200多万元用于企业员工培训,不惜重金从国内外请来专家,进行精细化、标准化、针对性较强的培训。

  培养人才还要留住人才,住房补贴、人才房、子女入学人才补贴等一系列留人策略,使天派的员工稳定性大大提升,从去年高峰期近40%的流动率,到今年不足3%的比例,“天派”的人才内生机制已开始发挥作用。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