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 正文

义乌首次组织大规模企业家走访 百余企业“抱团”取经吉利集团

发布时间: 2017-08-08 10:47: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世界500强企业吉利集团义乌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义乌市工业50强企业、亩产评价A类企业共117家企业组团参观。如此大规模地走访取经,在义乌企业中尚属首次。

  2015年6月,吉利集团与义乌市政府签署协议,打造集新能源整车、动力总成、汽车零部件及周边产品研发制造,并融合工业旅游、汽车主题旅游、休闲健康运动等功能为一体的千亿级的“绿色动力小镇”。目前,小镇已落户锋锐发动机项目、义利动力总成项目、英伦新能源整车项目、沃尔沃发动机项目等,总投资达270亿元。

  干净的无尘恒温车间、精细化的管理流程、高效智能的自动化生产……走进吉利基地,现代化、规范化、国际化的生产,让参观企业受益匪浅。

  “在我的印象中,机械制造型的企业生产车间大多为粗放型,但吉利的生产车间彻底颠覆了我原有的看法。这里不仅有无尘车间,整体秩序甚至比食品型企业还要好。尤其是在废气废油的处理上实现了零排放,改变了我对制造型企业环保的认知,真正做到用最小的投入换最大的产出。”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二桥说,“双童”凭借一根吸管在全球细分行业成了“单打冠军”,在精细化管理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但和吉利相比,无论是企业经营理念、现场管控、企业文化都值得向他们参照学习。

  “参观的整个过程非常震撼,确实有非常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在走访后,王斌集团相关负责人在微信朋友圈里写下这样的感言,“我们原以为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做得还不错,但参观了吉利以后,发现差距还是很明显。回去以后,我们将好好总结,结合自身实际提升综合管理质量。”

  据悉,此次走访多由企业老总亲自参加,有的还带了高管。“世界500强企业几乎遍布所有行业,他们的成功并非偶然,很多也是从几个员工、一家小店起步,经过数载,最终发展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企业。义乌的企业家们,也渴望从中汲取养分变得更优更强。像吉利集团这样的500强企业都在不断创新、升级产品,我们的企业更要努力。”市经信委主任贾文红表示,我市还将不定期开展这样的走访,让企业间相互学习,由龙头企业带动行业发展,从而实现优势整合,做强义乌传统企业。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