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温商超紧抓冰雪产业机会 打造“网红”滑雪场

发布时间: 2017-08-04 16:40:41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记者 邵卢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酷热的夏天来一场滑雪体验,可以说是一件刺激的事。当下冬季体育运动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乐于参与的项目,自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更是掀起了一阵“滑雪热”“滑冰潮”。

  一直关注冰雪产业的温商郑舟超,投资建设了青田乐园室内滑雪场,吸引众多周边地区游客,暑期日最高游客量达2500余人。预计到明年底,他还将在全国投建3个大体量的室内滑雪场。

  瞄准冰雪产业创业机会,打造“网红”滑雪场

  郑舟超最早在温州做鞋机设备生产,在业内小有名气。七八年前关注到冰雪产业的发展前景,他开始潜心到各地考察滑雪项目,并投资创办了一个室外滑雪场。

  他随之想到,室内滑雪场相对室外来说,不受气候条件影响,一年四季都能维持零下的室内温度,满足游客常年的滑雪需求。于是他从2009年开始筹备,直到2016年7月,青田乐园室内滑雪场正式与游客见面。

  “滑雪场正式运营一年,日均游客量约800人,周末日均1000余人,暑假客流量最多的时候超过2500人。”郑舟超说,国内很多滑雪场前期都会有一段时间的亏损期,令他高兴的是青田乐园满一年就实现盈利。滑雪场的游客主要来自温州、丽水、台州、金华、衢州等地都位于“1小时旅游经济圈”内,也吸引着周边省市的游客慕名而来。

  在百度搜索“青田、滑雪”等关键词,弹跳出来的都是关于青田乐园的信息和相关媒体报道。除了吸引亲子家庭、年轻情侣,这个“网红”滑雪场还吸引了很多暑期夏令营、旅行团的到来。

  7年酝酿多项专利,造价省了一半多

  进入青田乐园室内滑雪场,几百位滑雪爱好者正在体验这项休闲健身项目,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6000平方米的滑雪场内,分设了初级、中高级两条滑雪道,滑道长度200米、宽度50米,坡度则在7°至14°之间。

  青田乐园最大的特色还在于滑雪场的顶部设计,由一张巨大的拱形膜支撑而成,一走进去犹如置身蓝色的天空下,又仿佛罩在一个气球里面。“别看这层膜貌似‘吹弹可破’,实际上非常结实,这个膜的顶上可以承受50吨的制冷设备。”郑舟超说,这种设计在建筑上叫做吹膜结构,运用在室内滑雪场,尚属国内首例,目前已申请了专利。

  他解释,投建滑雪场居高不下的成本是最大的门槛,而用吹膜结构代替传统的钢型结构,成本可降至原来的一半以上。“钢材的价格本身很高,施工成本和工期也很长;另外钢材具有导热性,影响场内的制冷效果,还需要定期除锈,雪地的维护成本也会提高。当然,省材省电也是对社会资源的一种节约。”

  郑舟超说,这也是他和团队用了7年的时间才推出青田乐园项目的原因,为了换用这种新的设计方案,在保证游客较好体验感的同时,做到成本节约,他们反复测算试验才有了今天的成果。

  为了给游客更佳的体验感,该滑雪场还研发了双制冷系统等工艺,并申请了相关专利。“国内一些室内滑雪场的温度在零下5-8℃,有‘冻感’,我们这里基本维持在零℃左右,相对更具舒适感。”

  大数据精准分析客源,逐步启动全国布点计划

  对于旅游项目,如何通过一些渠道吸引源源不断的客流是关键。除了与旅行社的定向合作,以及老客间的口碑传播,郑舟超还特别青睐网络营销的方式。他分析,滑雪运动主要以亲子、年轻情侣及学生群体为主,而他们比较习惯在网络上搜索口碑较好的场所。所以他主要借助百度搜索等平台来展示自身项目,目前1/3的客流量都来自网络推广。

  近期,青田乐园室内滑雪场的二期配套项目正在扩建,房车营地、户外素拓、玻璃滑道、索道、滑草等项目将陆续上马。在该项目成功运营的基础上,郑舟超计划于明年年底前,在全国再开设三个室内滑雪场。

  对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休闲产业蓬勃发展的势头,郑舟超抱定信心,尤其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项目前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